選單 首頁 搜尋

連續3天夢到陌生女孩 他好奇Google驚見夢中場景:想拜訪

2021/01/24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連續3天夢到陌生女孩 他好奇Google驚見夢中場景:想拜訪

許多人都會有作夢的經歷,然而這名男網友卻連續3天夢到同一個女孩,而且夢中的場景居然在現實中是存在的,讓他忍不住驚呼連連,甚至想衝動南下去現場看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男網友於今(24)日上午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分享自己的經歷,「不知各位有沒有做個惡夢醒來,還能在現實中找到夢中場景的經驗?」他說明自己已經連續三天夢到同一名女生了,而且這三天女孩子都是同一個樣貌與打扮,長相大概跟九零年代的范曉萱有些神似。

 

▼男網友夢中的女孩長相和范曉萱有些神似。(圖/翻攝自范曉萱臉書)

 

第一天作夢,他夢到自己和女孩是同一家公司的產線作業員,夢中那間工廠的時空非常老,還在生產著七八零年代的大型手提音響,而工廠則播放著老年代飛碟群星的音樂,兩人就邊做事邊聊起了80年代末的流行音樂,但那女孩卻是2000年代的打扮,「而我在夢中卻是講起2010年代會流行什麼音樂,最後那女孩的和弦鈴聲響起,聲音漸漸拉回現實中的鬧鐘聲。」

 

▼男網友連續3天夢到同一個女孩。(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緊接著,原PO第二天又夢到同一個女孩,這次在很高的高山上相遇,兩人站在懸崖邊看雲海,「這大概是我前陣子去拍雲海遺留下來的畫面帶到夢裡吧,那女孩拉著我的手說我們走吧!最後兩人一起跳下懸崖,在墜落的過程中嚇醒了,夢中抓著那女孩的手變成抓著棉被」,原PO說明最可怕的是,當他嚇醒後有7、8秒時間還能聽到那女孩的聲音。

 

而就在昨(23)晚,原PO又第三次夢到那個女孩了,這次是在一個陰暗、風大、準備下雨的田園產業道路中相遇,「那女孩一直問我你冷嗎?還試圖拿出外套套在我身上,然後我們走著走著,她突然掉眼淚,走到盡頭時出現了一座台鐵火車站」。

 

原PO形容那個火車站非常的簡陋,並沒有站房等,類似於台鐵三等招呼站,「接著女孩回頭望了望我,跟我道別後就走向車站離去,然後我邊流淚邊看著那荒涼的車站,上面寫著拔子林車站,最後因淚水太多醒來,眼角淚水還真的濕在棉被上一圈」。

 

▼男網友起床後忍不住去搜尋夢中的場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但最可怕的是,原PO起床後因為好奇心作祟,就搜尋了拔子林車站,結果卻發現台南有個拔林車站,當下被嚇到了,隨後又好奇的點進去看地圖街景,「不看還好,一看那車站,還真的是無站房的招呼站,更可怕的是還在車站附近找到跟夢中75%神似的產業道路」,除此之外,當原PO退出街景回到Google地圖後,竟發現車站所屬的地名叫「拔子林」。

 

對此,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自己也做過類似的夢,「在夢中的場景,全是我老家附近的模樣,應該說是一樣的場景,卻有不同的地方…而且夢到的人在現實幾乎都不認識,但在夢中我們是夥伴」、「我也曾經發生過一樣的事,夢裡面夢到的地方現實生活中後面出去遊玩居然真的遇到了」。

 

▼男網友還在車站附近找到跟夢中75%神似的產業道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原PO則回應,「第一次做這種會預知場景的夢,看到地圖街景雖然不到100趴,但也滿震撼的,比較玄的是我的腦子怎會知道有拔子林這個地名」,因此這也讓原PO有股衝動想要南下去走訪看看。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是前世因果的關係,「女孩應該是你前世的戀人,你們以前是同一間工廠的同事,不知什麼原因沒辦法在一起,但女孩一直在等你」、「應該是你前世的某一世」、「前世記憶已開啟,可能夢中女孩將出現,你們倆的故事會再演出一次,這次要好自為之,別再發生憾事」。

 

▼不少網友覺得這是因為男網友的前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事實上,人在清醒的狀態下自認為是第一次見到某場景,卻瞬間感覺之前好像曾經經歷過,是被廣泛報導證實的一種常見的現象,叫作「既視感」,這是因為當人們遇到一個與過去經歷相類似的情境,腦內處理過去那段經歷的神經元可能同時產生衝動,造成既視感,而這也可能與海馬迴有關。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5萬多豪買280個福袋 她拆開見「這個」傻眼:快變侏羅紀
8成藝人拒上《全明星運動會》 播出暴紅冒百人搶第二季名額
車車別去!這地方「烤天竺鼠餐廳」比肯德基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