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疫護理師一家足跡成桃園蛋黃區 台大醫公開「封城3條件」

2021/01/21 09: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染疫護理師一家足跡成桃園蛋黃區 台大醫公開「封城3條件」

昨(20)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名確診,為案839護理師的同住阿嬤,9天來已累積10人染疫,同持也更新染疫護理師(案863)1家3口的足跡,3人行蹤畫出了一個圈,象徵「桃園蛋黃區」,讓不少人呼籲「封城」。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表示,目前還沒封城需要,必須達到「這3條件」才有可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要封城的話,通常等到社區感染傳至第四波、感染者到達一定人數以及無法釐清感染源,才會考慮,但目前桃園社區感染僅處於第一波,是醫護人員傳給家人,還沒到要封城的地步。

 

至於引起桃園人恐慌的是,指揮中心於19日宣布新增4例本土確診,其中案864、案865是染疫女護理師(案863)的丈夫和女兒,3人的足跡在昨天再度更新,夫妻2人除了一開始公布的南門市場外,還去過廣德海鮮市場、台北大腸蚵仔麵線、福隆粩、一品金湯豆漿王,女兒則到過摩斯漢堡桃捷A7店、桃園三民麥當勞,一共7處,這些地點放到Google地圖上,足跡會畫出一圈,又被稱為「桃園蛋黃區」。

 

▼這些地點放到Google地圖上,足跡會畫出一圈。(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少網友看到「桃園蛋黃區」後相當害怕,紛紛喊著「繼續鐵齒不封城,會害到鄰近的縣市」、「拜託鄭市長宣布桃園封城」,讓封城之說甚囂塵上,對此,陳時中也在昨天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整體事件看起來是院內比較嚴重,如果要匡列的我們都會宣布,提到現在國內防疫停留在境外移入,且有零星的社區感染的層級,感染源也都清楚,所以沒有封城打算。

不過澎湖縣長賴峰偉在昨日就發文表示,即日起禁止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前往桃園出差、暫緩赴台開會,並呼籲民眾在地就醫,減少赴台看病。另外,苗栗縣政府也在今(21)日上午宣布,即日起縣府所屬機關同仁若非必要,請勿到桃園出差、洽公。

▼案863護理師一家三口足跡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染疫護理師一家足跡「畫出蛋黃區」 桃園人嚇壞:該封城了
部桃群聚10人染疫 護理師淚曝被當確診者:還能撐多久?
部立桃園醫院醫護集中檢疫 同事送發熱衣 暖暖包打氣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