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CC通過衛星頻道申設評分表 審查須過2關

2021/01/20 20:34 字級:
讀稿
NCC通過衛星頻道申設評分表  審查須過2關

NCC今天通過訂定「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一般頻道申設審查評分表」,把過去初審使用的評分表法制化。包括頻道定位內容規畫40分、內控機制與財務規畫各20分、人員訓練與客服應對各10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項評分表最快下週公告後,各衛星頻道申設就適用,目前在新申設審查階段的鏡電視新聞台、東森亞洲新聞台也都適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通過訂定「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一般頻道申設審查評分表」,作為委員會議審議申設案件的評分依據。

 

NCC強調,這份評分表只是把過去審查實務所用的評分表法制化。依照過去實務,「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他類頻道節目供應事業申設評鑑換照諮詢會議」(簡稱諮詢會議,或俗稱為初審)都以這份評分表配分項目辦理初審,委員會對初審評分與決議予以尊重,並參考作成複審決定。

 

根據評分表內容,頻道申設必須過2關。第一關是看有無法定駁回事由,包括頻道最低實收資本額、最低營業資金或捐助財產總額應達一定標準等。

 

第二關則為申請書及營運計畫審查,細分成5大類別,包括頻道定位與內容規畫40分、內部控管機制及內容編審制度20分、財務規畫及收費基準20分、公司組織與人員訓練10分、客服部門編制與意見處理10分。另外也設有加分項目,像是國際新聞製播規畫、本國自製兒少節目製播規畫等。

 

NCC說明,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6條規定,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的分公司或代理商應填寫申請書及營運計畫向主管機關申請換照。許可程序、審查項目、評分基準及其他應遵行事項辦法,由主管機關NCC訂定「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申設審查辦法」,並於該辦法第13條明文審查項目及評分基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黑糖珍珠鮮奶加紅茶!害童癲癇狂發作 迷客夏道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