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院內感染擴大 外籍看護曾與案838 案856接觸確診

東森新聞 2021/01/20 08: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新增一名越南籍看護確診。案869這名看護CT值19,負責照顧9B住院病患。由於她曾經和案838住院醫師,以及案856主治醫師都接觸過;究竟被誰傳染,仍在釐清。指揮官陳時中說,看護沒有照顧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足跡正在疫調中。

YT廣告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再擴大,除了醫護人員外新增 一名確診患者是女性,40多歲的越南籍看護,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訊息,案869越南籍看護在9B照顧住院病患,但與在ICU加護病房 ,以及負責7B業務的 ,案838住院醫師,以及負責7B10B業務的案856主治醫師都曾接觸過,究竟被誰傳染疫調中。

 

▼越南籍看護在確診前曾接觸多人。(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案838是一個住院醫師,所以可能不是這個外籍看護跑去找他,那應該是他到她相關的病房去做相關的一些檢查,或問診的時候會有碰到,只是她相關的印象,現在沒有辦法釐清說,到底從838,或從856來的。」

▼案869可能與其他兩案有傳染關係。(示意圖/東森新聞)

這名看護CT值19 病毒量偏高,她究竟在醫院有到過哪些病房,下班後接觸了誰都要釐清,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成為破口  。先前大陸哈爾濱也曾爆發院內感染,主要是因為確診者的看護,愛在走廊的休息區聊天,這回台灣院內感染,也新增了看護確診,會不會造成擴大染疫更讓外界關注。

 

畢竟看護總是會在病房、茶水間、走廊來回走動,按照醫院病床配置,看護可能照顧的病人住單人房,接觸者少、風險低。如果在雙人房工作除了會接觸病人 ,陪病家屬人數也會多。萬一看護負責照顧住健保房的病患 ,光是病人就會接觸到3人,風險增加。

▼若看護負責健保病房極有可能感染多人。(圖/東森新聞)

由於先前也有看護確診 ,但仍在外趴趴走,現在要仔細掌握案869的活動軌跡,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英單日病死1610人刷新紀錄 疫苗接種破4百萬
女護理師北上部桃工作 男友家人偷丟她行李:好聚好散
部桃院內群聚再擴大 國防部下令:官兵減少進入桃園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醫院 確診 接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