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寒低溫8.6度!明起水氣激增 降雨熱區公開

2021/01/20 07:2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大寒低溫8.6度!明起水氣激增 降雨熱區公開

今(20)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仍低,白天氣溫逐漸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明天開始降雨有逐漸增多趨勢,同時,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雖然氣溫有回升,但仍要注意保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為偏東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隨著水氣逐漸增多,下半天的降雨會比上半天更明顯,至於西半部仍維持多雲到晴;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氣溫仍低,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普遍在11到14度,局部空曠地區在10度以下,而花東則約15、16度,清晨雖冷,不過白天會比昨天更舒適、溫暖,各地高溫都在22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更有機會來到26、27度,日夜溫差在西半部可達10度以上,請留意日夜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另外,氣象局也對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和高雄市發布黃色低溫特報。至於未來天氣,21、22日南方雲系北移,21日下半天降雨有逐漸增多趨勢,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西半部則是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22日東半部地區降雨時間較長為有雨的天氣,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雨;溫度方面,預估22日之前各地早晚氣溫仍較涼冷,日間溫度則較溫暖。

 

▼今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仍低。(圖/翻攝自氣象局)

 

而23日水氣逐漸從台灣東移離開,西半部平地雨勢趨緩,山區仍有短暫雨,東半部降雨也將稍減;但東北季風增強,氣溫轉涼,24日、2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較涼,其他地方早晚亦涼;但水氣不多,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6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7日至29日冷空氣再度南下,天氣再度轉涼,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表示,今天清晨最低溫在新竹峨嵋8.6度,天氣風險也在臉書說明,今天天氣穩定要好好把握,水氣會在明天開始增加,22日全台灣都有下雨機會。

 

▼水氣會在明天開始增加。(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冷空氣再見!台進入相對不寒冷時期 彭啟明曝維持到這天
回暖跑山「女友全裸貼背」 網看合照怒:幫買衣服啦!
愛紗離婚桃花旺 深夜擁圈外新歡街上狂摸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