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部桃一起撐下去!桃園啟動聯防醫療網 9醫院投入

東森新聞 2021/01/19 14: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部桃爆發院內感染,桃園市衛生局緊急召開應變會議,整合桃園市內9家急救責任醫院,啟動聯防醫療網,4大急重症病患需要收治加護病房,由林口長庚擔任轉院協調;另外針對急性腦中風、心肌梗塞緊急手術,也成立24小時專責醫院,分擔部桃急重症醫療負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部桃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除進行分艙分流,也協調民眾轉院,但是當地民眾若發生急性中風或車禍造成重大外傷等急重性病症,仍有就醫需求,桃園市衛生局召開應變會議,協調轄區內急救責任醫院,分擔部桃急重症醫療負荷,大家一起來共度難關。

 

▼以林口長庚醫院為中心,實施「院際間轉院機制」處理。(圖/東森新聞)


桃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也說,「針對於急性冠心症、腦中風或是有重大外傷,急症的時候,大部分病患都會去到林口長庚醫院,來做一個救治。」把握黃金治療時間,身為急重症以醫學中心,同時也是北桃竹合作網絡基地的「林口長庚醫院」為中心,實施「院際間轉院機制」處理,了解各醫院加護病房收治量,並進行協調分配,如果該院醫療量能無法負荷,可再轉到隸屬台北區醫療網的亞東醫院及雙和醫院,至於非時間性的重症,則可先由桃園轄區內,包括敏盛、天成等9至11家急救責任醫院共同支援。

 

▼一早到敏盛醫院看病的民眾也提到,最近醫院就醫民眾有增多的現象。(圖/東森新聞)


桃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更表示,如果是一般呼吸道慢性病疾病的話,或是重症的話,先由急救責任醫院,在院內自己做一個處理,如果要轉院再來做一個協調。另外針對急性缺血性腦中風,24小時提供靜脈血栓溶解劑治療服務的醫院有怡仁綜合醫院、聯新國際醫院等9家醫院,而需要「緊急冠狀動脈介入術」的民眾可以到敏盛綜合醫院、天晟醫院等7家醫院就醫,不過一早到敏盛醫院看病的民眾也提到,最近醫院就醫民眾有增多的現象。

 

▼新冠肺炎救治狀況,若急救責任醫院的負壓病房滿額,必須啟動專責病房。(圖/東森新聞)

 

而新冠肺炎救治狀況,若急救責任醫院的負壓病房滿額,必須啟動專責病房,而衛生局也明令「各家醫院要在一周內完成整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唐吉訶德開幕日搶爆!5大必買商品曝 最夯的竟是它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隔離中?本人91字PO照揭現況
部桃220名病患2天內移出 陳時中:清空計畫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