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暖包難搶也難丟 當一般垃圾焚燒恐有戴奧辛

2021/01/18 15:00 字級:
讀稿

寒流一波接一波引發「暖暖包之亂」,除了超市、藥局大缺貨,也衍生出回收難題!演變成難買也難丟。暖暖包的包裝其實都會註明「不可燃廢棄物」,但是民眾如果用完暖暖包直接丟進垃圾桶,暖暖包就會進到焚化爐,專家擔心這會增加戴奧辛產生的風險。現在環保署坦言,還找不到適合的回收方法,所以民眾只能繼續把暖暖包丟進垃圾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超市貨架,空了一格兩格三格,不管你原價還特價,暖暖包都買不到。就是這麼荒唐,鏡頭換到超商一樣下場。「暖暖包之亂」都燒了一星期,但連一包貨都訂不到的,有上游藥局員工表示,都已經訂貨了,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

 

▼拆解暖暖包,主要成份是,鐵粉、水、活性碳跟鹽。(圖/東森新聞)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暖暖包今年特別難搶,也特別難丟棄,拆解暖暖包,原來主要成份是,鐵粉、水、活性碳跟鹽,尤其這食鹽很關鍵,是拿來催化鐵粉,加速氧化發熱,但是雲林縣環保局分析,鹽也就是氯化鈉,交由垃圾車載到焚化爐燃燒會產生氯,容易跟苯結合,成為致癌物「戴奧辛」,同時鹽分也會減短焚化爐的壽命,要是量大,爐子恐怕受不了。

 

▼暖暖包的4大用途,都是生活小妙方。(圖/東森新聞)

 

對此,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副處長張瑞祥說「如果你真的要丟棄的話,請你把暖暖包放在垃圾袋裡面,丟到我們的垃圾車,因為他的數量是很少,而且是分散在我們全國的垃圾車體系裡面,是不會有什麼重大的影響。」環保署也解釋暖暖包成份比較複雜,回收方法還需要規劃,也就是說現階段暖暖包的歸宿確實還是垃圾桶,對環境也沒產生任何影響。但網路上也有人分享,暖暖包垃圾的4大用途,像是可以善用暖暖包裡的活性碳,放在鞋子裡除臭,或是暖暖包裡的鐵粉跟蛭石,放衣櫃也能達到防潮,另外也有人說暖暖包裡蛭石保水又透氣,可以拿來種花幫助植物生長,放到浴缸也可能提升水質,都是生活小妙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境外移入狂增!第一線醫護「快被操爆」:非放進來不可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