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院內群聚爆4確診!醫師揭國外煉獄現況:台灣No.1

2021/01/18 1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北部院內群聚爆4確診!醫師揭國外煉獄現況:台灣No.1

北部醫院出現群聚感染,目前已有4名醫護人員確診,消息曝光引發外界批評,有的人認為醫護人員未落實防疫規範,有人則怒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失能,話題掀起一波熱議。對此,一名牙醫師史書華出面表示,「台灣很安全,整個地球就只有台灣這麼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史書華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現階段台灣很安全,且整個地球僅有台灣這麼安全,這樣的結果是靠醫護人員的努力,以及全民的防疫意識得來的,他表示,目前美國染疫人數已遠遠超過台灣人口數,高達236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甚至快破40萬,「美國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醫療人員崩潰到極點,很多原本能救的人都只能放著讓他們等死,根本煉獄....。」

▼史書華認為現階段台灣很安全。(圖/翻攝自史書華臉書)


針對台灣這次爆出的4例本土案例,史書華希望大家能給醫護人員鼓勵,因為目前的台灣不僅是NO1,還是地球上最乾淨的一塊土地,他也呼籲民眾,一定要繼續做好防疫措施,戴上口罩、勤洗手以及保護社交距離,「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依然在前線保護大家,也請大家給我們支持跟幫助。」

▼台灣這次爆出的4例本土案例,史書華希望大家能給醫護人員鼓勵。(圖/東森新聞)
紐籍機師出院了!外傳曾被染疫醫照顧 指揮中心回應

至於為何疫情擴大不封院?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就表示,2003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爆出群聚感染,當時會封院是因為對於疫情防範不太清楚,所以只好選擇這做法來控制疫情,而現在醫護人員都有基本的防疫知識,指揮中心也知道怎麼應對,認為現在封院很不合理,「不需要因為封院而導致院內感染,最嚴重的是整個醫院都有感染風險才需要做封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部院內4醫護確診!李秉穎解釋:接觸1、2分鐘恐被傳染
陸1傳143人!毒王教養生課送雞蛋 大批老人家染疫
外籍女死不帶罩大鬧列車 乘客勸反遭譙比中指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