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產婦隔離中破水 婦科醫接生完才知確診:腦子一片白

2021/01/17 22: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產婦隔離中破水 婦科醫接生完才知確診:腦子一片白

最近桃園某間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讓不少人關心第一線醫護人員究竟處在怎樣的風險中。然而就有一名婦產科醫師在臉書上透露,自己之前曾接生一名從國外回來的產婦,在接生當下接觸產婦大量體液,事後產婦採檢結果出爐為陽性,讓當天所有接觸的醫師及護理師都相當緊張,甚至不敢回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婦產科醫師在臉書上分享,某天他突然接到急診主治醫師的電話,指出一名從他國入境的產婦疑似破水要生了,但因為隔離未滿14天,且產檢內容都不知道,詢問婦產科要如何安置,當下她表示,因產房沒有負壓隔離病房,所以只能送到急診室,再由產房將所有相關用品送下去,若胎位不正必須剖腹,就必須送開刀房,並將空調關掉進行手術,而其他護理師得知一名國外產婦要生產,嘆了一口氣後,就趕緊先帶著保溫箱及胎兒監視器到急診室。

 

▼原PO得知要替一名隔離中的國外產婦接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同時,原PO也打電話和手術室協調,不過卻還需要半小時才能使用,原PO想著產婦還沒到,便答應半小時後再使用。然而才將器具推進急診室,就被通知產婦已經要抵達了,急診科醫師表示,因為急診的負壓隔離病房只有一間,後續還有要採檢的病患,提議若產婦還能撐一下,就送到胸腔科的負壓隔離病房接生,若真的來不及就在急診室,原PO答應後就和主治醫師、護理師等人戴上N95口罩及兩件防水隔離衣等待。

 

然而兩個小時候產婦才抵達,並由救護車直接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原PO一行人先替產婦檢查,發現還沒破水,也沒有胎位不正,子宮頸則開了4公分,同時也一邊替產婦做新冠肺炎採檢。隨後主治醫認為產婦還可以撐一下,於是決定將她送上胸腔科的負壓隔離病房,然而胸腔科的學姊一見到他們穿的防水隔離衣,馬上帶著他們去換全套「兔寶寶隔離衣」,並語重心長的表示,「你們裝備要穿好,不然萬一她新冠肺炎陽性你們人生就黑白了。」

 

▼為了該名產婦,原PO和醫師們必須在無空調的手術室接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然而到病房準備生產器械時,產婦突然破水,在準備接生的過程中才發現少了很多東西,又因為手機無法帶進負壓隔離病房,她們只能瘋狂按著病房內的對講機,並請外面胸腔外科的護理師,替她們連絡產房送器具過來,然而「隔科如隔山」,胸腔外科不懂她們需要什麼,最後只能用病人餐桌當工作檯,並用便盆椅鋪上無菌單接生寶寶,克難的完成接生,且因沒有手術燈,他們在縫合會因處的傷口時,只能靠著微弱病房燈光進行,且護目鏡還頻頻起霧,相當不容易。

 

▼原PO克難的完成接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工作結束後原PO準備開車去接小孩,但在路上就接到電話指出,今天接生的產婦採檢陽性,要接觸過產婦的醫師及護理師全部回到醫院,這讓原PO相當緊張,馬上打電話給老公,同時也擔心現在回家的話小孩會不會被感染。然而回到醫院後,產房護理師透露她不打算回家,因為家中還有小孩,實在太危險,而主治醫師還在煩惱夜診要不要停診,不久後就接到通知表示,因為她們全程都穿著隔離衣及N95口罩,且也有正確穿脫並盥洗,所以不用隔離,但她們內心還是相當忐忑,原PO一度還想睡在醫院,最後在丈夫的勸說下還是回家照顧小孩。

 

10天後,原PO發現自己發燒了,便趕緊到急診檢傷櫃台表示自己要採檢,而原PO採檢完後就回家自主隔離,但發燒的狀況仍起起伏伏,幾個小時候接到急診電話表示,「我幫你追了一下報告,是陰性的,想說趕快跟妳說一下,不要擔心」這才讓她鬆了一口氣。最後原PO也坦言,只有臨床才會挺臨床的人,更呼籲年關將近,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且若只是輕症就不要跑急診了,因為「醫院遠比你們想像的危險得多」。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耳朵癢狂挖長「發霉花生醬」 醫開刀嚇傻:骨頭全爛光
太陽將進入水瓶 唐綺陽「又有狀況發生」:半點不能僥倖
5寶爸鞠躬道謝曝善款金額 老婆會賣檳榔一起養家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