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泥水工」日領2200找嘸人?他揭年輕人不去的內幕

2016/06/05 08:31 字級:
「泥水工」日領2200找嘸人?他揭年輕人不去的內幕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現在的大人常感嘆年輕人是一群無法抗壓的「草莓族」,甚至還出現了比草莓族更嬌貴的「水蜜桃族」,曾有傳產老闆在網路抱怨,即使開不錯的薪水找人找了半年還是找「嘸」人。因此日前有水泥師傅鼓勵年輕人不要怕吃苦,投身泥水領域工作好找,起薪日領約2200元,是相當不錯的薪水。

一位做過3個月泥水工的網友就在PTT發文,揭露年輕為什麼不肯投身此行業的內幕。他說剛退伍時,先到姨丈的土木工程行支援,這行從學徒開始做,起薪最低日薪1200元,他領的是日薪1500元,但不含勞保、健保,「這工作有時是很難周休二日的,蠻常是做6休1、隔週休這樣」,因為有些工程完成的時間概就是一周。

原PO說,他和姨丈做了一個案子是一戶人家浴室老舊,重新裝潢牆壁要全部打掉;約10坪大小的浴室,打下來的牆壁磁磚和外壁,就可以用麻布袋裝15至30包的25公斤重的營建廢棄物,而他一次只能搬2包,上下樓梯搬運營建廢棄物,還有水泥、磁磚、攪水泥要用的沙,一天就花上4到6小時,一整天下來,上衣濕了,全身都沾滿粉塵、泥粉,接下來幾天他就是備料、攪水泥挖水泥,姨丈抹外壁、貼磁磚,忙完這些回家就累癱,隔天渾身腰痠背痛,做這行久了肯定有職業傷害,認為不能怪年輕人不想做,爸媽會開玩笑說,「你要做這個國中畢業就可以去做了,何必念到大學畢業?」老一輩的人心中都有這種心態,但也不是全部,說不定還會被左鄰右舍說「你兒子做土水ㄟ哦,(內心偷偷看不起中),但我小孩在台北做那個什麼工程師的,也是很操啦(內心驕傲中)」,誰都不希望自己小孩被左鄰右舍看不起,「別怪年輕人不做,是上一代給了年輕人這樣的想法,我們只不過跟著上一代的期望在走罷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