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雙親遺棄「獨居」倉庫 國中生靠吃剩營養午餐過活

2016/06/04 20:50 字級:
遭雙親遺棄「獨居」倉庫 國中生靠吃剩營養午餐過活
(圖/Google Map)

許多青少年會覺得「媽媽好煩」、「爸爸好囉嗦」,但其實有人關心是幸福的!新竹縣關西國中三年級學生陳開星被父母前後遺棄,自己一個人住在市場的倉庫裡,三餐就靠打包吃剩的學校營養午餐,失去父母的他沒有因此墮落,發憤念書,會考如願拿高分,但他卻陷入了兩難的大抉擇。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開星表示,爸爸缺乏責任感,媽媽是從印尼嫁過來的新住民,為了生活,曾到處打工養家,小學二年級的寒假,陳開星隨著媽媽回到印尼後,媽媽幫他買了一張機票,就讓他獨自回台灣了,沒想到,國一的時候,爸爸也拋下他離去,從此成了沒爹沒娘的孩子。

後來他住在叔婆免費提供的倉庫裡,展開「獨居生活」,70歲的叔婆孩負擔了3年來的學雜費,戶口則寄在二伯家裡,至於三餐則是打包學校剩下的營養午餐,他就這樣一個人過了2年多。

陳開星承認,剛開始「獨居」的時候,時常感到寂寞和害怕,所以他只能用念書來麻痺,念到累了,就直接睡覺,什麼也不用想,久了...好像也就習慣了。

他立志要念國立新竹中學,今年的會考,他拿到5A++的成績,作文也有4級分,但是桃園有間私校願意提供很不錯的獎學金,這讓開星很心動和猶豫,他打算要等外出旅遊的叔婆回來,聽聽老人家的建議再決定。而知道了陳開星的故事後,也展開「慰留行動」,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已經表示「竹中需要這樣的學生」,且校方願意提供獎學金、生活費和免費住宿,讓陳開星好好念書。

曾經開星因為少了父母的關愛,上學衣著邋遢零亂,被同學排擠嘲笑,到了國中上才藝班後,大家才慢慢了解他的狀況,從嘲笑到心疼,進而佩服,開星用自己的方式告訴大家,雖然沒有父母在身邊,但是他仍會堅強的面對,自己的人生自己走!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