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沒了!強烈大陸冷氣團急凍跌破10度 北北基大雨狂下

2021/01/16 1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沒了!強烈大陸冷氣團急凍跌破10度 北北基大雨狂下

今(16日)下午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一些地區已經開始降雨,北台灣今晚的低溫大約在11度左右。另外,中央氣象局也針對8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基隆、新北和桃園低溫可能會降至10度以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晨西半部至宜蘭地區低溫10至12度,花東13、14度,17日北台灣白天高溫與今日將有明顯溫差,北台灣高溫降到15度左右,中部18度,花東16、17度,南台灣也回到21度左右;降雨方面,迎風面地區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下午起將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雨,在晚間開始雨勢增加,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一直到明天,都需要注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17日至1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因此今晚到明日白天,也針對8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的有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黃色燈號(寒冷)的有台北市、新竹縣、嘉義縣、台南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進一步指出,「冷氣團抵達啦!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已經開始下雨。」說明冷空氣自此一路向南,預計今晚北部最低溫約在11至13度;中南部也會掉到12至14度。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北北基暴雨中。(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另外,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也出爐!中央氣象局表示19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19至20日迎風面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會有短暫雨;21日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22至23日,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更多,全台降雨機率增加。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路邊驚見高CP值「10元碳烤」 新莊男靠近秒心碎:欺騙我
屁孩大鬧火鍋店!他騙「是佩佩豬的肉」 網笑瘋:太壞了
寒流狂襲消化道易出血 大號出現「這顏色」超危險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