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烈冷氣團午後殺到!急凍8度濕冷3天 回暖時間點出爐

2021/01/16 1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強烈冷氣團午後殺到!急凍8度濕冷3天 回暖時間點出爐

今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新北市以南至屏東及花、東、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苗栗局部地區甚至出現6度左右的低溫,而下午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氣溫逐漸下降,氣象局更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警戒,不過到下周二時冷氣團減弱,氣溫會逐漸回升。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下午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溫度也逐漸下降,白天高溫比昨天略為下降,預測苗栗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0、21度,而其他地區約22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對此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橙色低溫警報;台北市、新竹縣、嘉義縣、臺南市、金門縣發布黃色低溫警報。

 

▼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低溫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晚間就會報到,接下來幾天中部以北下探8度低溫。預計周日晚間至周一清晨為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有9至11度,其他地區亦有12、13度。

 

降雨方面,迎風面地區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下午起將轉為局部短暫雨,晚間雨勢增加,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提醒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水氣含量較少,降雪情形可能不明顯,不過高山地區還是可能會出現結霜、結冰的狀況。

▼這波冷氣團水氣較少,降雪可能偏低,但高山仍可能出現結霜、結冰狀況。(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H級李毓芬野外泡湯 往前一趴...渾圓蜜桃浮出水面
逼哭萬人!家裝修遭考生貼紙條 他一看超感動:不是來靠O
爬山撞見「超肥大冠鷲」不怕人 網笑翻:阿嬤養的?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