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晚越濕冷!強烈冷氣團狂襲探8度 最凍時間點出爐

中央社 2021/01/16 09: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越晚越濕冷!強烈冷氣團狂襲探8度 最凍時間點出爐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仍有輻射冷卻影響,新北市以南至屏東及花、東、金門局部地區有攝氏10度以下低溫發生,苗栗局部地區甚至出現6度左右的低溫,應做好保暖措施,而今晨最冷出現在苗栗縣造橋的5.8度。接下來幾天,中部以北下探8度低溫。

YT廣告

氣象局指出,下午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溫度逐漸下降,白天高溫比昨天略為下降,預測苗栗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0、21度,而其他地區約22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此外,今天晚間強烈大陸冷氣團就會報到,接下來幾天中部以北下探8度低溫。預計周日晚間至周一清晨為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有9至11度,其他地區亦有12、13度。


▼今晨最冷出現在苗栗縣造橋的5.8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迎風面地區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下午起將轉為局部短暫雨,晚間雨勢增加,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今天清晨仍有輻射冷卻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上午東北風明顯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1級強陣風,高雄及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天母9旬媽聖誕節離世 兄妹伴屍留100萬輕生
舞者曝蔡依林私下真實性格 1件事讓她氣炸翻臉
唐綺陽曝世上最可怕6件事 哭喊:我也深受其害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