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爾麗總裁常如山展霸氣!捐助罹癌少年80萬保命醫療費

2021/01/15 1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愛爾麗總裁常如山展霸氣!捐助罹癌少年80萬保命醫療費

新北市一名14歲許姓少年3度罹患癌症、9歲復發,到14歲的今天又惡化,左臉的牙齦跟牙齒已被癌細胞啃光,要削去大部分的左臉才能保命,手術加住院、化療的費用高達80萬,但其父親的戶頭只剩400元,完全無力負擔。愛爾麗醫美集團總裁常如山得知即伸出援手,霸氣地說「少年接下來這一年的全部醫療費用,我們全出!」

▲14歲許姓少年3度罹患癌症,過去以削去部分左臉,再用左小腿骨頭進行臉部重建,如今臉部又得動刀,換削右小腿的骨頭來做臉部重建。圖/業者提供

曾擔任廚師的許姓爸爸表示,跟前妻離婚時兒子才2歲,由他獨自扶養,沒想到兒子在7歲被診斷出臉部長了惡性腫瘤,他拿出所有積蓄陪伴兒子度過痛苦的治療,結果9歲病情復發!許爸爸四處奔走尋找基金會、跟親友借錢,總算又熬過為期2年的治療,但好景不常,去年滿14歲的兒子再次被診斷出惡性腫瘤,只能再回台北馬偕治療。

許姓少年9歲動刀時,被削去部分左臉,還用左小腿的骨頭進行臉部重建。這次被安排於本月20日進行手術,除了要削去更大面積的左臉,還要犧牲右小腿的骨頭來進行臉部重建…且手術費粗估約20萬。此外,接下來一年的住院、化療等醫藥費用大約需60萬,但許爸爸的戶頭只剩400元,已經不知如何面對困境。

愛爾麗醫美集團得知消息,執行長立即與許爸爸聯繫並給出承諾,「少年接下來這一年的全部醫療費用,我們全出!」據了解,愛爾麗醫美集團長期捐救護車、復康巴士、出錢出力幫助全台各地的兒福團體,在去年9月5日愛爾麗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防疫公益演唱會,多達11位藝人共襄盛舉,門票收入全部捐出做公益,再自掏腰包拿出1千萬捐給多個弱勢團體。

愛爾麗醫美集團總裁常如山有4個孩子,得知許姓少年的處境,格外心疼,他深刻體會許爸爸的痛,因此決定動用資源盡力協助,處理醫療費用等後續事宜,令許爸爸感動不已。新北市社會局社工科科長劉文湘表示,由於各大醫院皆設有的愛心基金,馬偕醫院已補助8萬元醫療費,加上民眾、民間團體的捐助,許爸爸回應社會局,稱資金已經籌足,不需要再募款,感謝大家的關心。

▲癌細胞已將少年的牙齦、牙齒啃光,只能勉強靠另一邊的牙齒咀嚼流質食物。圖/許爸爸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