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連續來襲!花蓮鳳梨花凍傷 老農損失慘重

東森新聞 2021/01/13 15: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受到寒流來襲影響,連日低溫讓花蓮農民種植的鳳梨花葉片出現凍傷枯黃的現象,失去鳳梨花的商品價值、賣不出去,又因為現在正好是過年前準備出貨的時間,農貨損傷,讓農民心裡很難受。

YT廣告

70幾歲的農友看著整片鳳梨花田,幾乎都是賣不出去的鳳梨花,相當無奈,花蓮瑞穗鄉這裡的鳳梨花冠芽葉片部分明顯變黃,不漂亮了,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氣溫真的太冷了。

寒流低溫讓鳳梨花冠芽葉片結霜凍傷,只要天氣轉好太陽照射,冠芽就會白化,失去商品價值,農友一甲多面積的鳳梨田一半以上都被凍傷,原本過年前要出貨了,如今卻迎來噩耗,根據了解,目前初估總共有45公頃的災害面積,當地農政單位積極減少農民損失。


▼連日低溫造成鳳梨花葉片出現凍傷枯黃的現象而失去商品價值,讓農民好無奈。(圖/東森新聞)

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表示希望即使鳳梨花冠芽沒有用處,果實的部分可以再做一些加工處理。

而在宜蘭大同鄉的高麗菜葉片也面臨凍傷情形,讓產量減少三分之二。

 

▼宜蘭大同鄉的高麗菜也因為寒流而凍傷,產量足足減少了三分之二。(圖/東森新聞)

不只農業,在宜蘭壯圍鄉的石斑魚養殖戶,受寒流災害同樣慘重。


撈起池裡的石斑魚都因為太冷被凍死,災損面積達到4.8公頃,損失3到4成。

 

▼石斑魚養殖戶的石斑魚也遭連日低溫凍死,漁民損失慘重。(圖/東森新聞)

由於寒害屬於遲發性災害,不會立即顯現,農民可以持續掌握情況,如果發現農貨急漁獲出現損失,可以申請救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