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美牛舌爆驗出弓蟲感染 2千磅全數退運銷毀

2021/01/12 10: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美牛舌爆驗出弓蟲感染 2千磅全數退運銷毀

近期民眾相當關注美豬、美牛進口的情形,而食藥署於今(12)日早上公布最新邊境查驗,表示發現有美國出口的冷藏牛舌驗出寄生蟲「弓蟲」,因此整批2千多磅的牛舌依規定將退運或銷毀。據了解,食藥署於11月11日報驗受理這批牛舌。


▼美國出口的冷藏牛舌被驗出寄生蟲「弓蟲」。(圖/翻攝自食藥署網站)

 

近期開放美豬、美牛的議題鬧得沸沸揚揚,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做好了萬全的準備,針對美豬、美牛進口將實施五大措施,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並承諾絕對讓學校營養午餐都用本國食材、進口商也說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肉品明白標示、讓標示跟著肉品走,維護國人健康。

 

而後政府為了確保民眾的食安問題,特別設立「豬肉儀表板」,來公開台灣豬與進口豬的數量,不過日前就有民眾發現,「豬肉儀表板」內統計美豬零進口,但「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卻已有5批美豬進口,質疑政府資訊不對稱。沒想到就在民眾踢爆50分鐘後,赫然發現「豬肉儀表板」也公布第一批美豬進口量。

 

食藥署也出面表示,「邊境查驗自動化系統」數據來自該署查驗合格的數量,由於目前其他相關作業尚未完成,因此海關還沒未放行,美豬也還沒真正流入市場,且「豬肉儀表板」的數據是以海關放行結案的統計,所以兩邊的數據才沒同步。

 

而食藥署於今日早上也公布最新的邊境查驗結果,表示發現有美國出口的冷藏牛舌,驗出寄生蟲「弓蟲」,因此整批2千多磅的牛舌依規定將退運或銷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哈孝遠痛訴「毀我婚姻」!林彥君嗆聲正宮 超扯原因曝
劉真病逝9個月 吳宗憲認了斷開辛龍:放過我吧
用關東煮夾拿茶葉蛋 超商店員崩潰揭後果:47顆全報廢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