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9縣市低溫特報!寒流最冷時機曝 溫差高達16度

2021/01/12 07: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19縣市低溫特報!寒流最冷時機曝 溫差高達16度

冷空氣不斷來襲,這波寒流再度達標,從跨年開始,短短12天內已經有了3波寒流,這紀錄是以往不曾有過的,而連日的低溫也造成全台頻傳猝死意外,氣象局於今(12)日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希望民眾能多加注意自身保暖及身體狀況。

YT廣告

氣象局指出,今日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和有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且連續24小時平地氣溫攝氏12度以下的機率;而新竹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金門縣則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預測,今日清晨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8至10度,其他地區12度左右,白天起水氣明顯減少,除了花東地區仍有降雨機會外,其他地區天氣逐漸穩定,有機會見到陽光,高溫在北部及宜花地區約13、14度,其他地區約15至19度。

 

今日入夜以後,由於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明,今晚至明(13)日晨是這波寒流溫度最低的時候,預計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9度,沿海空曠或山區可能下探到4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的低溫。

 

葉致均指出,2009年1月份時,曾有14天內3波寒流來襲,當時台北最低氣溫為6.4度;而後2010年12月中時,曾有15天內3波寒流來襲,當時台北最低氣溫為7.2度,隨即跨越到2011年1月,14天內又來了3波寒流,當時台北最低氣溫為7.9度。然而今年這波寒流卻是12天內,共有3波冷氣團達寒流等級,突破了以往的紀錄。

 

而明日白天寒流開始減弱,氣溫逐漸回升,高溫普遍可以回升至20度以上,但周六(16)日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再轉冷,下周日、下周一(17日、18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其中下周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到了下周一則逐漸轉為東半部降雨為主。

 

▼近期各地山區紛紛降雪,引發許多民眾的「追雪熱潮」。(圖/東森新聞)

 

由於低溫的關係,近期各地山區紛紛降雪,引發許多民眾的「追雪熱潮」,今日清晨太平山又是一片白茫茫,而合歡山上松雪樓,一早持續降下冰霰,中間似乎也夾雜著雪花隨風飄,武嶺則是翠峰派出所附近下了冰霰,雖然有雨水加下霰打在民眾身上,但民眾仍不畏寒冷,興奮不已,即使是上班日還是有不少民眾上山追雪,目前車陣長約2公里,警方呼籲,民眾上山要做好行車準備,除了要上雪鏈外,也要低速慢行,並評估自身身體狀況,以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劉真病逝9個月 吳宗憲認了斷開辛龍:放過我吧
用關東煮夾拿茶葉蛋 超商店員崩潰揭後果:47顆全報廢
想替母慶生!單親兄妹首份薪水買不到蝦 老闆暖心直接送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