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版護照發行首日 吳釗燮:在世界通行沒問題

2021/01/11 15:46 字級:
讀稿

新版護照今天首度正式發行,一早民眾踴躍換發,搶頭香的這位民眾從凌晨3點就到領務局排隊,成為第一位完成申請送件者。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也前往領務局視察,他表示新版護照讓台灣辨識度更高,而且已經周知各國「新版護照在世界通行不會有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領事局人員秀出放大版的護照樣本,Taiwan字體變成封面最大的英文字,讓大家一看就知道新版護照換發,從11日早上開始,民眾早早來排隊。而除了民眾搶,立委陳柏惟也來申請。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說「對中國的時候,我們要講我們是中華民國,對外國的時候,我們要講是台灣,但是還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名正言順大大方方講我們是台灣,我們是台灣人,我們是台灣國,(新護照)非常令人感動的事情,也是我在1月11日當選滿周年,能夠送給台灣人民小小的禮物,希望大家會喜歡。」

 

▼新版護照換發,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來申請。(圖/東森新聞)

 

新的晶片護照,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親自推薦,並說「我們已經周知各國,也通知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協助通知各家航空公司,所以申辦新版護照在世界通行不會有問題!」新版護照世界通行,而我國高層官員原本在美國有些限制,現在也逐步放寬。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個事情我們已經推動一陣子,台灣跟美國互信不斷提升,就是因為台灣採取務實和負責對外政策,接下來我們還是會用相同的態度、相同的做法,不斷提升台灣跟美國之間的關係。」台美交流頻繁,同時也要透過護照讓世界分出「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不同」。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新版護照在世界通行不會有問題!(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柏惟搶頭香辦新版護照 盼未來名正言順講「台灣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