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理台文館是我兒子 張良澤還原換鎖風波:別傷害台灣文學

2021/01/11 15: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真理台文館是我兒子 張良澤還原換鎖風波:別傷害台灣文學

去年底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突然遭台北校方無預警換鎖封館,導致82歲的榮譽館長張良澤被拒於門外,連自己的收藏都無法取回,校長陳奇銘甚至斥責張良澤「連學校職員都不是」,引發文史界譁然,今(11)日下午張良澤親上火線說明真相,並直呼「不要傷害台灣文學」。

YT廣告

張良澤今天下午在台南召開記者會,一開始他懇請媒體,若要報導請不要「傷害到台灣文學4個字」,並解釋因為這是前輩們7、80年前辛辛苦苦建構起來的,因此真的不要去傷害到。接著張良澤表示,自己是台灣文學系創系主任,因此將台灣文學系視為自己的兒子,「可以打大人但不要打孩子」。

▼張良澤身為台灣文學系創系主任,將其視為自己的兒子。(圖/翻攝自鍾延威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已故作家鍾肇政之子鍾延威在臉書發文披露,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去年底遭無預警換鎖封館,不讓一手創辦台文館的82歲老教授張良澤進入,引發文史界關注。鍾延威指出,張良澤以館為家,不但收集了許多文獻和史料,甚至還把自己的收藏也搬到館內,但原本是全台大學台文系的「聖地」的資料館,卻突然變了樣,鍾延威指控:「這樣對台灣文學有重大貢獻的苦行僧卻要被校方掃地出門,連學校職員都不是,學校這種作法不是野蠻,什麼才叫野蠻」。

▼鍾延威在臉書披露,張良澤被拒於台灣文學資料館外一事。(圖/翻攝自鍾延威臉書)

針對真理大學爭議,時代力量今天發出5點聲明,包括建請文化部、教育部積極協調、釐清館藏所屬、研議提供相關預算及人力等等,希望能夠促進台灣文學文化的推廣和發展。

 

(封面圖/翻攝自鍾延威臉書)

 

【往下看更多】
25歲丟丟妹起底!老師改當直播主 深溝賣海鮮賺到開超跑
今天就是要定你!裝潢師傅凍未條硬來 OL遭蹂躪嚇哭
外木山遛狗驚見「異形」 網一看嚇壞:被咬到無解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