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刷「敬老愛心卡」停收費停車場 竟只能進不能出?

東森新聞 2021/01/10 19: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市核發的敬老愛心卡每個月有1000塊的點數可以用,但一名李小姐騎車到收費停車場,明明可以刷卡進場停車,離場時卻無法出去,整個停車場又沒有繳費機,情急之下只好跟車出場,事後業者要求她回來繳交20塊停車費,雙方才在停車場起爭執,事實上停車場開放民眾使用敬老愛心卡,但前提是要先儲值否則無法出場,也因此不少人都遇過只能進卻不能出的窘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騎車陸續刷卡進場,停車場門口掛起告示,只限悠遊卡跟一卡通使用,台中市的敬老愛心卡也能用,不過有可能只進不出。

 

▼停車場門口掛起告示,只限悠遊卡跟一卡通使用。(圖/東森新聞)

 

台中一名李小姐日前騎車用敬老愛心卡進場,沒想到離場時卻無法繳費,卡片不管怎麼嗶都沒反應。情急之下李小姐只好跟車離場,但業者認為她逃票,雖然只有20塊,但還是把人找回來,雙方因此在停車場爭執。

 

▼李小姐騎車用敬老愛心卡進場,沒想到離場時卡片不管怎麼嗶都沒反應。(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核發的敬老愛心卡每個月有1000塊的點數可以用。(圖/東森新聞)

 

民眾表示,用愛心敬老卡可以進來不能出去,要繳錢才可以,如果沒有人他們根本出不去。原來有不少民眾曾經使用敬老愛心卡,遇到同樣情形,抱怨根本不便民使用,但其實台中市核發的敬老愛心卡是有使用限制的。

 

這張敬老愛心卡每個月有1000塊的補助點數,但僅限市公車、公路、國道客運、計程車還有台中市捷運,如果要另外搭乘大眾運輸就必須要自行儲值,對此停車場業者表示,當初開放敬老卡進場是為了便民,也張貼公告提醒一定要先儲值,但不知情的年長者,就會常發生只能進卻不能出的窘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阿里山千人洞54歲婦扭傷 警消急派人救援
桃園9歲童爆買1萬「貝殼幣」 父母怒告電競公司竟慘賠
陽明交大遴選結果出爐 林奇宏當選首任校長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