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超美! 空拍視角賞白雪 陽明山成「人間仙境」

2021/01/10 12:17 字級:
讀稿

這波寒流讓陽明山降雪,向陽管處申請空拍,一大早就用空拍機拍下白雪覆蓋山頭的畫面,白茫茫的一片,彷彿就像仙境一樣。只是要空拍真的不容易,攝影師就直言,必須克服訊號,以及電力問題,才能完成這次空拍任務。


空拍機準備升空,透過空拍鏡頭,讓觀眾們看一看,被白雪覆蓋的陽明山有多美。陽明山二子坪山頭,從高處看,彷彿就像是天上人間,白雪將樹林染成白頭,白霧將山間化成仙境,美景盡收眼裡,彷彿抽離俗世紛擾。


▼陽明山二子坪山頭被白雪覆蓋。(圖/東森新聞)


要拍出這麼美的畫面,還真的不容易,得超前部屬,向相關單位申請空拍。東森新聞攝影記者吳財賢:「因為陽明山屬於國家公園,它是屬於空拍管制區,所以要經過跟陽管處申請,才能進行空拍。」


▼陽明山白茫茫的一片。(圖/東森新聞)


空拍畫面有多美,比較一下就知道,一邊是一般攝影機在平面所拍攝的畫面,拍攝範圍實在有限,而空拍鏡頭來看,一覽無遺的視角,就像坐在飛機上往下看一樣,只是要空拍,除了要申請之外,技術上要克服的困難也不少。東森新聞攝影記者吳財賢:「因為這次,譬如說這個遙控器來說,應付的量,大概是你飛的這種電池,飛五顆都沒問題,但是今天飛了三顆,電量就瞬間沒了,就是飛的時候會很挫。」


在雪地裡空拍的確是不小挑戰,像是前一天,試著在陽明山做空拍,但因為訊號,以及電力問題,受到不小困擾。東森新聞SNG導播蘇聰建:「你沒有(空拍機)預熱,它會沒有到它的工作溫度,它可能就會造成這個機器不穩定。」天冷、掉電快、山區訊號差,必須突破萬難的空拍畫面,為的就是要讓觀眾從不同視角感受一下這波白雪魅力。


▼在雪地裡空拍,因為訊號,以及電力問題,會受到不小困擾。(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溫+水氣足 福壽山農場、宜蘭明池、抹茶山也飄雪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