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陽明山二子坪管制 往大屯山加裝雪鏈才放行

東森新聞 2021/01/08 16: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陽明山上二子坪停車場,因應下雪、進行管制當中。山上一共劃分為三階段的管制範圍,從今天(8日)上午6點15分開始,啟動第一階段管制,從停車場往大屯山助航站口方向,都必須加裝雪鏈才可以通行,有民眾只差幾分鐘就能開車抵達停車場,如今碰上管制只能徒步往山上賞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陽明山上雪紛飛,清晨六點多天才剛亮,第一階段要啟動的就是二子坪停車場雪季管制,員警忙著交通指揮,箱型車沿路後退同時,擋風玻璃上的雪人站的很穩,彷彿在打招呼 。賞雪民眾:「我們晚了五分鐘,我們晚了五分鐘,因為在我們來的前五分鐘,才開始管制而已,所以我們就用走得上來。」

▼陽明山上大雪紛飛,從今日早上6點15分開始實施管制。(圖/東森新聞)

二子坪停車場往大屯山管制車輛,但大致上交通還算順暢,雪鏈也不可少,因為萬一沒裝不慎打滑釀成事故的機率就會提升,但一年能追雪的日子沒幾天,雪鏈怎麼裝還是得下 一番功夫。

 

▼來追雪的民眾都非常興奮地堆雪人。(圖/東森新聞)

警車行駛加裝雪鏈,陽明山上交通管制,各單位全面戒備。陽明山下雪,分三階段管制,第一階段是二子坪往大屯山方向,第二階段就是在中山樓以上,第三階段則是如果雪,下到了文化大學,那麼在仰德大道入口就會管制。上山民眾:「仰德大道車潮反而還好,士林那邊就很塞了,重陽橋附近那邊超級塞的,可能就碰上上班時間吧。」

▼許多民眾第一次看到雪非常興奮。(圖/東森新聞)

就怕出現追雪塞車潮,警局依照交通局的指示,依照「雪線」做為管制依據,以仰德大道入口開始劃分,如果文化大學下雪,就會進入到第三階段的管制範圍,涵蓋了中山樓以及二子坪大屯山,到時要上仰德,除了得出示通行證之外,警方也會口頭宣導,上山要帶雪鏈。不只輪胎要防滑,還有追雪民眾裝備齊全,自備金屬鞋釘的冰爪套在鞋子上,開心賞雪平安回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雪鏈安裝術!傳統V型跟網狀鏈「緊繃才正確」
獨/最冷求婚!白雪中下跪許終身 情侶甜蜜熱吻閃瞎人
大四生衝陽明山追雪 「猜拳慘輸」邊抖邊脫衣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