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濕凍列車啟動越晚越冷 太平山急凍探0度...千名遊客上山等雪

2021/01/07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濕凍列車啟動越晚越冷 太平山急凍探0度...千名遊客上山等雪

今(7日)日寒流南下,各地氣溫直直下降,且越晚越冷,對此氣象局也對除屏東縣外21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中央氣象局還指出,今晚到後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6度,沿海空曠地區僅4度。而太平山、合歡山、大屯山,稍晚都有可能下雪。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寒流南下,北台灣一整天溫度呈現下降的趨勢,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會明顯感覺到溫度下降,各地越晚越冷,預計入夜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的低溫;天氣方面,北台灣仍容易下雨,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平地亦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雲量較多。

▼氣象局指出今天越晚越冷。(圖/中央氣象局)

 

降雪方面,因天氣濕冷、明日下半天平地水氣減少,山區水氣則仍較多,氣象局指出這兩天各地山區都有機會降雪,北部1000到2000公尺以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高。另外目前太平山溫度約0度、合歡山1度、大屯山2到3度,稍晚水氣增加、溫度再下降,降雪機率也會再增加。此外據了解已經有不少遊客衝上山,等待雪景到來,太平山更是已經擠進千人。

▼不少遊客已衝上山,等待雪景到來。(圖/東森新聞)

至於未來天氣,明後兩天受(8日、9日)寒流影響,9日清晨以前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且8日北台灣整天的氣溫都在10度以下,濕冷持續時間長,請務必做好保暖措施。10日寒流減弱,各地清晨氣溫仍低,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李仁4度道歉 陶晶瑩直播哽咽:被妖魔化
生在馬桶裡將兒摔成植物人 直播主貼文許願掀黑幕
美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台 蓬佩奧:台灣是可靠夥伴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