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明強襲!北台灣狂凍48hr體感剩-2度 濕冷到這天才回暖

2021/01/06 21: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寒流明強襲!北台灣狂凍48hr體感剩-2度 濕冷到這天才回暖

新的一波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7日)開始各地越晚越冷,低約6至12度,且北台灣會呈現濕冷的狀態,預計10度以下的低溫將長達48小時,周六(9日)清晨以前會是最冷的時候,部分地區體感溫度僅剩-1至-2度,提醒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7日)開始寒流南下,北台灣一整天的溫度,會呈現下降的趨勢,其他地區下半天會感受溫度下降,各地越晚越冷,預計入夜開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其他地區僅10至12度。至於天氣方面,北台灣呈現濕冷的狀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下雨機會,其他地區雲量較多。

▼北台灣一整天的溫度,會呈現下降的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六(9日)清晨以前,預計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且周五(8日)北台灣整天的氣溫都在10度以下,濕冷持續時間長達48小時,比跨年的寒流還要來的冷,提醒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另外,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明天(7日)晚上開始,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區,體感溫度會下探-1度至-2度。

另外,氣象局還針對21縣市分布低溫特報,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台灣部分地區體感溫度會下探-1至-2度。(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寒流影響,北台灣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以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降雪的機率,周五下(8日)半天起水氣逐漸減少,周六(9日)只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情形,中南部山區為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波寒流有3大特徵,包括「濕冷」、「影響時間長」、「下雪機會高」,周四(7日)、周五(8日)開始呈現又濕又冷、風很大的狀態,而這波冷空氣可以分為兩股南下,前後影響達6天之久,周日短暫減弱,下周一、二再增強,而且也有機會達到寒流的標準。​由於這波寒流挾帶的水氣豐富,北部、中部高山在周四(7日)下午、周五(8日)上午降雪機會高,包括大屯山、拉拉山、太平山,甚至中部的雪山、合歡山等,都有機會下雪。​

▼氣象局針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從下周日(10日)開始,寒流減弱,不過下周一(11日)又迎來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各地天氣再轉寒冷、水氣增多,下周二(12日)各地天氣持續寒冷,但水氣明顯轉乾,一直到14日開始冷氣團持續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以為胃食道逆流!南投女吞嚥卡狂吃苦茶油 醫嘆:第三期了
陶晶瑩夫婦親自打電話道歉 高中體總將修正報名系統
李李仁家規甚嚴?陶晶瑩:現在沒有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