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加「領務局」Line好友會中毒?外交部:網路謠言

2016/06/03 15:30 字級:
近日外交部領務局推出官方Line帳號,希望透過通訊軟體,更快速的向民眾發送國外旅遊警示及旅遊安全資訊,但沒想到網路卻傳出「加入後會被駭客盜取您的資料,被殖入木馬程式...」,搞得人心惶惶,不過今天外交部趕緊做出澄清。

現在通訊軟體LINE使用普遍,連外交部領務局都跟上這股潮流,推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方帳號,但才剛推出幾天,就有加入會中毒的傳言,今天外交部也趕緊做出澄清,表示這個帳號是真的,加入不會中毒,請民眾放心。
 

領務局表示,這個聊天室主要是透過「關鍵字查詢」的功能,提供出國遊玩民眾,如果遇到緊急時刻,可以立即查詢外館電話請求協助。此外,由於下周就是端午連假,出國民眾多,外交部也提醒大家,應先檢視護照效期是否為6個月以上及相關簽證資訊,已申請換、補發護照者,亦請及時領照,以避免影響出國行程。

此外,外交部也強調,領務局的LINE主要功能是發布海外旅遊警示,附加提供查詢駐外館處聯絡資訊,但是無法針對個別使用者做回覆,建議在海外遭遇緊急狀況時,可利用領務局LINE查詢並撥打鄰近的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以便獲得必要協助。


如何加入?
LINE「加入好友」的頁面,以ID搜尋「@BOCA.TW」即可!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