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移工撿到iPhone用翻譯狂求救 失主到場竟拿了就走

2021/01/06 09:0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移工撿到iPhone用翻譯狂求救 失主到場竟拿了就走

如果你手機不見了,有陌生人撿到後還你,你會感謝對方嗎?近日有3名外籍移工撿到一支iPhone,他們相當緊張,不斷用不流利的國語想和人求助,詢問如何送到警察局,後來幸運連絡上失主,對方卻一句謝謝都沒說,拿了手機就走,讓人心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些台灣人真的是…」近日一名在7-11工作的員工向朋友抱怨著,他表示上班的時候看到3個移工很緊張的拿著iPhone走進店裡,3人因為不太會講中文,所以用手機翻譯說明,他們撿到一支手機,想知道要怎麼送到警局,後來店裡一位客人聽到了就熱心的跟他們報路。

 

但沒多久超商員工又看到3名移工折返回來,原來他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坐車,剛好手機失主也打電話來,所以該名員工就向對方報了門市地址,一群人折騰許久,好不容易等到失主前來拿手機,沒想到對方卻拿了就走,連一句謝謝都沒說,整起事件被員工的朋友PO上臉書爆怨2公社,引起大家討論。

 

▼失主拿到遺失的手機,一句謝謝都沒說就走了。(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原PO也傻眼表示「好歹也說一句謝謝吧」,那3名移工那麼辛苦的想物歸原主,卻換來一次人情冷漠的體驗,讓旁邊的人也看不下去。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沒禮貌的人真的很討厭」、「現在台灣人比外國人冷漠無情的多了去」、「至少請喝個啤酒」,還有人透露其實他們不會隨便亂撿,因為怕送到警局後被失主誣賴,反而惹上更多麻煩,該篇貼文可以說是道盡了人間冷暖。

 

▼原PO的貼文引起大家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李李仁凌晨再道歉 認情緒控管停在25歲:會趕快長大
女兒打HBL被請下場!李李仁球場比中指相護 事後急道歉
空姐跨年趴陳屍飯店浴缸 疑遭11人性侵全身傷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