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流感季首重症 77歲女創歷年最晚紀錄

2021/01/05 18:50 字級:
讀稿
本流感季首重症 77歲女創歷年最晚紀錄

冬季是流感流行期,疾管署疫情中心今天指出,近期類流感疫情緩升,且去年12月底出現本流感季首例重症個案,也創歷年最晚出現重症個案紀錄。近期在托嬰中心也發生流感群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下午在疫情週報時表示,監測數據顯示,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3萬4972人次,疫情緩升。近4週社區實驗室呼吸道病毒分離情形,仍以呼吸道融合病毒最多。

 

郭宏偉說,上週也新增1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為77歲女性,沒有接種疫苗,感染的是A型H3N2, 她是本流感季第一例重症個案,發生在去年12月底,也創歷年最晚發生流感重症紀錄。

 

此外,近期也發生一起托嬰機構的流感群聚事件,也為H3N2,共有5人出現症狀。

 

疾管署提醒,未來一週的疫情預測,腸病毒疫情緩升;類流感也會因為氣溫下降而疫情緩升。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台灣一年四季都有流感流行,但目前只在社區散發個案,加上防疫檢疫措施奏效,也讓腸病毒和流感重症、死亡數都創新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每天開關熱水器省千元?過來人吐真相「差很多」
北市防疫旅館快滿房 這天起限「天龍人」預訂
首份工作月領30K 新鮮人1原因離職超後悔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