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衛生局稽查餐廳「萊豬標示」 業者尷尬回:我們賣素的...

2021/01/05 14: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台中衛生局稽查餐廳「萊豬標示」 業者尷尬回:我們賣素的...

萊豬在元旦開放進口,儘管政府已祭出相關標示與配套措施,仍有民眾擔心誤食,食安問題引發不少爭議,沒想到現在就傳出,台中衛生局為了稽查餐廳的豬肉來源,竟然走進一家素食餐廳詢問,此舉讓業者相當傻眼,並直呼台中市府做秀做過頭。

YT廣告

台中一家素食餐廳昨天(4日)於臉書上發文,表示前幾天衛生局的人前往餐廳稽查,開口便詢問「你們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業者便回「我們賣素的...」,對方聽完後尷尬地離開,這樣的情況也讓業者相當傻眼,不過還是體恤他們的辛勞,「感謝衛生局辛苦為人民把關,我們也會努力賣讓更多人吃素,這樣就沒有萊豬問題了。」

▼一家素食餐廳遭衛生局稽查萊豬標示。(圖/翻攝自當事餐廳臉書)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你累了嗎? 送蠻牛,他們已經問到彈性疲乏了」、「衛生局忙壞了,看到賣吃的就問」、「也太好笑了!不過後來想想,真得不好笑!」、「萊豬不是還沒有進來嗎?」;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台中市政府做秀做過頭,「市長一聲令下,底下公務員忙翻天,毫無目標到處竄,見到黑影亂開槍」、「還沒進口就在抽查,水啦」、「做秀做過頭」。

▼不少網友認為台中市政府做秀做過頭。(圖/翻攝自當事餐廳臉書)


事實上,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目前還沒叩關台灣,不過為了保障民眾食安問題,各地政府也紛紛動起來,抽查業者標示是否明確,防堵最嚴格的台中市府,還要全市民一起把關,可依照食安檢舉拿獎金,導致不少餐廳業者都開始擔心,進貨的豬肉到底有沒有含萊劑,話題也掀起一波熱議。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餐廳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朱俐靜哭認罹患乳癌 消失2年終於現身:每天都痛苦
麻辣鍋選台豬加價30元 消費者痛譙:欺負台灣人
剛打完輝瑞疫苗 葡籍健康女醫護48hr後突身亡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