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天2波寒流接力!濕冷低溫探4度 3縣市大雨特報

2021/01/05 0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7天2波寒流接力!濕冷低溫探4度 3縣市大雨特報

今(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臺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而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此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未來的7到10天內會有兩波寒流等級的冷空氣,自周四起北極冷空氣直衝而來,北部地區體感溫度下探4到6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提醒,周三起東北季風增強,周四、五寒流報到,而這禮拜的天氣則會「越來越濕冷」,本次寒流和跨年寒流最大的差異在於,這次是「濕冷型」寒流,北部、中部都有下雨的機會,而在山區的降雪機會更高,北部大約在1200公尺、中部2000公尺、南部2500公尺以上的山區,在周四晚間至周五都有機會降雪。而低溫的部分,北部的最低溫大約在7到8度,加上下雨和全天陰冷,戶外的感受有可能比跨年更冷,中南部、花東低溫則在9到12度,因為雲量偏多,全天也會明顯有冷的感覺。


▼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周四起體感溫度降到4度,而預告最冷地周五晚間到周六體感溫度下探至3度,而這波寒流影響到周六清晨,周日至周一也會稍稍回溫,不過彭啟明也提醒,下周二開始又會有強冷空氣南下,氣象預報員劉沛滕則表示,下周二的冷空氣強度還不確定,會不會成為寒流仍有待觀察,不過目前強度看起來也不弱。


▼周四體感降到4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5)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臺灣容易降雨,中央氣象局就針對基隆市、台北市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而花東也有局部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各地早晚較涼,低溫約15到19度,北臺灣高溫略降約18到20度,整天都有涼意,其他地方白天較為舒適,高溫在23到28度。


▼迎風面水氣多,北台灣容易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今日為24節氣中的「小寒」,出現在每年的1月5日到7日間,小寒時臺灣的平地與高山溫差極大,平原白天溫暖,早晚漸涼,而小寒也標誌著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也是節氣中氣溫最低的,只有少數年份的大寒氣溫低於小寒的。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辱罵外送員遭出征!台中鴨肉店「重回4.8顆星」 近萬1星負評消失了
第2波寒流要來了!濕冷5天急凍7度時間點曝 這天才回暖
揪女友狂滾床懷孕!尪一登記認「我有愛滋」 她崩潰急墮胎離婚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