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2波寒流要來了!濕冷5天急凍7度時間點曝 這天才回暖

2021/01/04 2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第2波寒流要來了!濕冷5天急凍7度時間點曝 這天才回暖

本周將迎來寒流級冷空氣!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5日)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降雨明顯,各地早晚較涼,低溫約15到19度,接著周四(7日)寒流南下,北台灣明顯轉冷,氣溫一路下降,屆時低溫約在7至12度,這波寒流屬濕冷的型態,北部會持續濕濕冷冷的天氣,一直到周日(10日)天氣才會好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5日)開始將迎來本周第1波東北季風,迎風面水氣增多,北台灣尤其桃園以北的降雨,會比今天更明顯,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而花東也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至於氣溫方面,各地早晚較涼,低溫約15到19度,白天北台灣高溫約18到20度,整天都有涼意,其他地方白天高溫在24到28度;至於周三(6日)氣溫會再下降1至2度。

▼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根據《天氣風險WeatherRisk》指出,周四(7日)開始今年第二波寒流南下,周四、周五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開始驟降,北部低溫約在7到9度,中部則約為9到12度,南部約11到13度。周五(8日)一整天至周六(9日)清晨,會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7至10度,其他地方也只有11、12度,預計體感溫度僅剩3度,提醒民眾務必做好保暖的工作。

▼周四(7日)將迎來今年第二波寒流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寒流與跨年的寒流不同,這次屬濕冷的型態,導致水氣增多,北部會持續濕濕冷冷的天氣,中部也會出現一些雨勢,氣象局表示,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等有降雪機率,北部、東北部則是2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下周日(10日)開始,寒流減弱,氣溫稍微回升,不過下周二(12日)至下周四(14日)又會受到另一波冷空氣影響,各地天氣仍偏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揪女友狂滾床懷孕!尪一登記認「我有愛滋」 她崩潰急墮胎離婚
正妹遭灌醉上摩鐵 她死命抵抗仍遭色音樂家硬來
10人生死不明!台漁船中途島失聯6天 美方找到船卻不見人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