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跨年更冷!這天起寒流南下超濕冷 北部急凍剩6度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1/01/04 14: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今(4)日因輻射冷卻效應,中央氣象局針對南投、花蓮發布低溫特報,不過等到太陽升起後,大部分地區的氣溫仍會回暖。才剛經過跨年的「迅猛龍寒流」,這兩天氣溫回暖,讓不少人看到久違的陽光,不過從周四開始到周六將會有一波濕冷寒流,北台灣體感溫度最低到6度,也因為水氣相當多,因此感受上可能會比上一波更冷,高山地區也容易下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從今天開始到禮拜三,東北季風會逐漸增強,所以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感受上比較冷,且也會有短暫雨,花東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而極地冷空氣持續外流,未來一周的氣溫只會一天比一天冷,周二及周三北東逐漸轉涼,雖然中南部還是有點陽光,不過到了周四開始寒流南下,北台灣平地低溫可能會降到6度左右,都會區則低至8、9度。氣象局預估,本周五、六最寒冷,尤其是清晨,北宜地區預測溫度只有8度、中南部10度、花東12度、馬祖只有4度,而金門、澎湖同樣是10度以下低溫。

 

▼周四開始北台灣平地低溫可能會降到6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從全台天氣預報中也可以看出,本周五晚上6點到周六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溫預測只有8度,南部也只高了2度,這波寒流來襲,全台都會明顯感覺到氣溫下降,尤其南部地區的民眾,早晚溫差非常大,昨(3)日高雄內門鄉,短短7小時內,高低溫就差了20度,民眾表示,「根本早上冬天,中午夏天」。氣象局長鄭明典直言,會造成這樣的天氣型態,其實是夜間輻射冷卻,加上白天日照增溫,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

 

▼全台都會有感這波寒流的低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直言,這波寒流水氣相當厚,因此周三晚上到周六一整天,在北部、東北部1到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及中南部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如合歡山的降雪機率也是比較高的,不過民眾若想去賞雪,一定得注意保暖。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極地冷空氣直衝讓這波冷高壓既穩定又強,也因為水氣多,北東部都是陰沉偶陣雨,迎鋒面雨勢也相當顯著並持續降雨,而溫度則是一天一天持續下滑,和上次「跳水式下降」不同,現在是慢慢的變冷。而因為上一次是乾冷,而這次水氣多濕冷的關係,身體的感受上會覺得比上次更冷,呼籲民眾一定要注意身體狀況,並做好保暖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致死率90%!「X疾病」比新冠傳染還快 爆發原因曝
店員嗆「破查某」爸媽陪談和解 台中鴨肉店疑開新粉專:本就不打算合作
PTT嗆血染跨年!27歲主嫌高雄落網 身分竟是超商店員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