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彩色口罩含致癌偶氮色料?指揮中心:標檢局將查

2021/01/03 19:54 字級:
讀稿
彩色口罩含致癌偶氮色料?指揮中心:標檢局將查

外界憂彩色口罩可能有致癌偶氮色料;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標檢局將啟動相關抽檢、購樣計畫,若檢出有害物質,可依消保法開罰最高150萬元;食藥署指出未來查廠會將特殊原料納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媒體報導,彩色口罩成搭配服裝造型的流行配件,但調查發現,不論醫用或防塵彩色口罩使用的色料並無國家標準,過去檢驗曾發現彩色防塵口罩含致癌「偶氮色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回應彩色口罩議題時指出,目前一般口罩歸經濟部管,由標檢局執行標示、品質與流向查核,標檢局將會去做相關抽檢、啟動購樣的計畫,範圍包含實體店面、網路平台等,若檢出偶氮色料的有害物質,就可依消費者保護法,最高可處新台幣150萬元罰鍰。

至於醫用口罩,食藥署品管組科長李思鈺下午受訪時表示,根據標檢局國家標準,一般紡織品就是不能驗出偶氮色料,醫用口罩當然也不能驗出。但以往醫用口罩顏色都相對單純,最近愈來愈多顏色和花紋,因此未來考慮將特殊原料的色料納入查廠的項目。

李思鈺表示,口罩廠商若要製造多種顏色的口罩,應要求原料廠商提出相關檢驗報告。若查廠發現不符規定的原料,將會要求銷毀;若檢出違規使用偶氮色料,可依照藥事法處3萬至200萬罰鍰。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衛口罩新版雙鋼印曝光 網怒:為了美學不要國格?
木村拓哉愛女捨不得丟 中衛聯名口罩成台灣之光
24張「擬人疾病」登上美國9GAG 梅毒化身火辣牧羊女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