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岳母逼女婿娶夭折大姨 他婚後不回娘家出事情

2021/01/02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岳母逼女婿娶夭折大姨 他婚後不回娘家出事情

民間流傳一個說法,就是死去的子女若沒有結婚,可能會託夢給家人幫忙冥婚。日前就有一名人夫遭丈母娘拜託,娶妻子夭折的姊姊。雖然該名人夫最後同意丈母娘要求,但冥婚隔日因「怕被笑」不敢回家,結果下場非常悽慘,引起熱議。

YT廣告

資深媒體人丁學偉近日在節目《震震有詞》分享一則案例,一位人夫結婚後,生了4個子女,原本家庭生活非常美滿,但是2005年後,不僅小孩接二連三身體狀況出了問題,自己的事業也開始走下波。丁學偉表示,這件事情從丈母娘找男子後,就開始發生,丈母娘當時淡淡的問女婿,「你老婆有個姊姊想要嫁給你」,他聽聞後感到非常傻眼,因為他完全不知情老婆有一個姊姊。


▼丈母娘求女婿要娶妻子死去的姊姊。(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丁學偉進一步表示,人夫老婆確實有位姊姊,不過她出生五天後就夭折過世,因為未婚的女子沒辦法跟祖先同享香火,所以丈母娘希望女婿可以娶這位已經過世的姊姊。人夫當下極為排斥,為此還跑去問觀落陰建議、牽亡等民俗方式,最後因為請媽祖幫忙做主,保佑子女都會平安、健康,也會保佑他事業順利,人夫才願意接受冥婚。

 

因為婚後第2天通常要回娘家,丈母娘都會煮豐富的佳餚請女婿,但是人夫深怕被取笑「娶了一個鬼老婆」,所以他不想回娘家,結果到中午的時候,他肚子突然感到絞痛,下場非常慘。丁學偉無奈表示,「冥婚這種事情,如果結了或者不結的話,說真的是沒有辦法用能力去改變的」,所以人夫即便娶了姊姊,仍然無法改變悽慘的遭遇。

 

▼嘉義男子冥婚4次,老婆每天起床擦神主牌位。(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變種病毒侵台!急診醫3理由「支持鎖國」:突變一定發生
黃安爽用健保喊「笑死」 超嗆一句話讓台灣人怒了
人妻生不出小孩!遭婆家虐死「不成人形」骨灰被抱去冥婚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