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好天氣!下周冷空氣來襲全台濕冷 降雨熱區曝光

2021/01/02 08: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把握好天氣!下周冷空氣來襲全台濕冷 降雨熱區曝光

今(2)日開始隨著冷空氣持續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不過由於輻射冷卻作用,早晚仍然偏冷,另外下周開始還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氣溫會再度降低。同時,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西半部低溫約9至12度,東半部則在13、14度左右,至於白天高溫則會比昨天更進一步回升,北部及宜花可以來到16至19度,其他地方則在21至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減衣物;降雨方面,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大台北及花東也偶有零星降雨,至於桃園以南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另外氣象局提醒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並發布黃色低溫燈號。至於未來天氣,明天和4日氣溫持續回升,但由於輻射冷卻作用,各地早晚仍偏冷,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僅11至14度,花東地區16、17度,至於各地高溫皆可達20度以上,因此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5日東北季風增強,6日東北季風影響,甚至到了7日、8日冷空氣進一步增強,可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而此冷空氣強度仍有變動空間,請留意最新氣象資訊並注意氣溫變化;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這波水氣較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到了9日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各地早晚亦涼,10日、11日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今日清晨西半部低溫約9至12度,東半部則在13、14度左右。(圖/翻攝自氣象局)

 

此外,東森氣象主播羅意瑾也說明,今日清晨最低溫在南投6度,5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天氣會轉濕冷,7日還有一波冷氣團抵達,會讓7、8日的氣溫下降。氣象主播簡瑋靚也在天氣風險臉書表示,4日下半天到5日會又新一波鋒面雲系和冷空氣通過,北部會有明顯雨勢增大,天氣會又濕又涼,高溫會掉到剩16度,低溫則為12度。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明日回暖!下波冷空氣這天來襲探12度 濕冷4天雨區揭曉
電動車怕冷?咖啡店老闆PO文求助 首見「溫度警示燈」
演唱會人潮亂象?疑觀眾亂砸車移住戶機車丟路上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