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迅猛龍寒流狂襲!急凍6度時間點出爐 一圖秒懂元旦天氣

2020/12/31 2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迅猛龍寒流狂襲!急凍6度時間點出爐 一圖秒懂元旦天氣

2020年即將結束,緊接著迎來新的2021年,很多人也相當好奇究竟新一年的天氣究竟為何?氣象局也貼出2021年的天氣圖,讓大家秒懂「新年新氣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1日)至明(1月1日)寒流持續影響,中南部、花東地區明日清晨氣溫會再低一些,清晨各地最低溫約8至10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有6度左右的低溫,請持續注意保暖,而白天北台灣高溫約14、15度,中南部、花東地區高溫約17至22度,但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天氣方面,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而且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宜蘭、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氣象局發布2021年元旦氣象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補充,周六至下周一(2日至4日)寒流減弱,氣溫逐漸回升,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下周日各地高溫皆可達20度以上;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六須留意宜蘭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下周二(5日)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三、下周四(6日、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8日至10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各地早晚亦涼,這波冷空氣仍有變動空間,請留意最新氣象資訊並注意氣溫變化,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安心亞中空開高衩嗨唱 一字馬秀長腿辣翻全場
快訊/台南2居檢者落跑!1人搭客運北上 國道警穿防護衣逮人
快訊/通緝犯拒檢衝撞警車!高雄警開11槍 逃逸3嫌遭逮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