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豬標章上網竟買得到 遭報警處理電商急下架

2020/12/30 17:25 字級:
讀稿

萊豬開放進口來台前,出現紛亂現象,電商平台上還販售台灣豬標章,一張100元上下,但台灣豬標章是必需透過申請,所以主管機關畜產會第一時間已經報警,不過似乎畜產會和農委會對標章的不實開罰法源,看法有所不同,傳出執行長王忠恕要被調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電商平台上有賣家在販售台灣豬標章。(圖/東森新聞)

陳吉仲才說一看到台灣豬標章,如果沒申請就印製張貼,會開罰4到400萬,但卻被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打臉,說無法可罰。結果在電商平台上看到有賣場販售台灣豬標章,也只能先報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第一時間已經報警處理,上架的也已經自行下架,我要特別說明,台灣豬標章是不能自行在網路上販賣,其餘的配合衛福部銷售的部分,他們可以自行選擇各式各樣的方式來標示。」

▼電商平台上有賣場販售台灣豬標章,卻無法可罰。(圖/東森新聞)

至於原本在電商平台上,衛福部版產地標示貼紙賣了三千多張,突然被下架,電商平台解釋,這是避免爭議。農委會強調會強力稽查,目前已有一萬一千多家業者申請台灣豬標章,至於衛福部也有作法。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央跟地方)兩邊加起來,配合起來,由下面後市場的稽查,到源頭的管理跟追蹤,我們一定會把食品標示做好。」

▼目前已有一萬一千多家業者申請台灣豬標章。(圖/東森新聞)

而申請到台灣豬標章的正妹肉販特別在臉書上分享,強調沒有收費代言,而且她用錢也買不到溯源的審核。只是標章貼紙不斷出現紛爭,不只考倒攤商店家、消費者,更是考驗相關單位的長官們的智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