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便秘17天「大腸跑到心臟」 女大生忍4天吐真相

2020/12/30 10: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便秘17天「大腸跑到心臟」 女大生忍4天吐真相

千萬別小看便秘!日前一名女大生在Dcard上面發文,指出自己從小就有嚴重便秘問題,最長曾17天都沒有大號,誇張狀況讓她終於忍不住去看醫生,結果做了鋇劑攝影後,才發現她的大腸竟然「跑到心臟」,誇張畫面引發網友討論,而現在女大生再次發文還原真相,表示有醫生說這高度其實「正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大生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從小就有嚴重便秘,要蹲在馬桶上1、2個小時才能解便,最長的紀錄是17天沒上大號,就算大出來也像是羊便便一樣一顆一顆的,而去看醫生也只是拿到軟便劑、叫原PO多吃蔬果、多喝水,但都沒有。

 

▼女大生從小就有嚴重便祕問題。(示意圖/pexels)

 

直到最後女大生要求做鋇劑攝影(喝入或由肛門灌入鋇劑,再從透視照成 X 光片),才發現「我的大腸超級長,已經長到擠到上面去了」,這張X光照也被各大媒體報導,但不少媒體沒有詢問過原PO,導致標題、內文出現一些錯誤,甚至說她當時「腸子塞滿大便」。

 

▼▲女大生貼出鋇劑攝影後的X光照跟自己照片。(圖/網友提供)

 

種種狀況讓原PO在29日於臉抒發文澄清,表示她當時做的「鋇劑攝影」,是需要把腸子清空後灌氣才能拍照,所以照片中的腸子其實是「空空如也」,而且腸子也沒有頂到心臟,「當初我肚子痛想說到Dcard抒發一下,自己也以為腸子到心臟了,結果許多專業醫師才跟我說高度正常,是我自己見識太少了,只是我的腸子饒曲比較嚴重而已」

 

文章最後原PO也呼籲,如果大家有便祕的情況應該早點去醫院治療,才能及早發現問題,「我是抱著分享資訊跟大家說這些,自己也是試了很多方法還在困擾中」,並希望大家能口下留情。

 

▼女大生貼文全文。(圖/爆廢2公社)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謝謝妳的勇氣」、「有次我咳嗽嚴重,醫生幫我照X光,醫生看到愣了幾秒,說我脹氣嚴重,肺下方這塊是大腸」、「還好早餐店奶茶喝了不會有便秘的困擾」、「早餐店的奶茶也沒用嗎?或是去逛個寶雅之類的」、「希望後續可以分享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封面圖/網友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23歲女便秘17天腹脹3倍 恐怖X光照嚇壞網:大腸長到心臟
半年暴瘦10kg!健康男就醫竟罹癌 醫嚇壞:超大顆全塞住
4天沒排便!OL肚痛衝廁所「一用力」眼前全黑 同事破門見她倒血泊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