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8艘船捕不到百尾烏魚 彰化線西烏魚子價飆

2020/12/27 23:03 字級:
讀稿

彰化線西漁民去年冬至捕烏魚季,還有捕獲上萬尾野生烏魚紀錄,沒想到今年漁民竟只捕到幾百尾,導致當地烏魚子價格飆漲,漁民也預估目前價格每台斤較去年「漲了三百元」,不過高雄三鳳中街烏魚子專賣店業者認為,今年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加上外國觀光客人進不來,先造成消費缺口,國內民眾送禮意願也降低,導致烏魚子買氣不佳,更預估烏魚子價格頂多維持和去年同期,幾乎沒有上升空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尾烏魚直接下鍋油炸,直到表皮金黃酥脆,還有烏魚膘同樣下鍋炸透,整桌的烏魚料理,魚身、魚膘、烏魚子都是寶。但現在卻傳出彰化線西塭仔港漁民出動八艘漁船捕野生烏魚,平均下來 一艘船竟抓不到一百尾,連帶當地烏魚子價格上漲。漁民表示,今年中南部因為天氣較暖,烏魚迴遊數量銳減,彰化線西去年冬至還有捕獲上萬尾野生烏魚,今年冬至都過了烏魚量卻只有幾百尾。這讓彰化線西漁民預估今年烏魚子每台斤約1千5百到1千8百元,相較於去年每台斤可能漲3百元,另外魚膘每台斤6百元到7百元,去除魚膘、魚子的魚殼每台斤也破百元,但在南台灣的高雄卻沒有烏魚子漲價情況。

 

▼整桌的烏魚料理,魚身、魚膘、烏魚子都是寶。(圖/東森新聞)

 

三鳳中街烏魚子專賣店老闆林宗正說「正常(1斤價格)差不多,1千6百元到2千8百元中間都有,現在已經超過冬至了,假如說再捕不到烏魚的話,那價格是有可能往上漲,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價格)是沒有反應的。」由於入冬首波寒流將在本月30日報到,烏魚子專賣店業者推估,到時候烏魚群會從北台灣一路南下,原本最遠只到台中梧棲,範圍可能遍及整個中南部沿海,若屆時烏魚數量多,可有助穩定價格。其他業者也表示,今年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加上外國觀光客進不來,先造成消費缺口,國內民眾送禮意願也降低,烏魚子買氣不佳,預估烏魚子價格頂多維持和去年同期,幾乎沒有上升空間。對此,三鳳中街管委會總幹事許寶金也說「疫情的關係,所以烏魚子(價格)可能不會波動,我們跟產地接收,他們跟我講烏魚子今天不會漲價,大家放心買!」

 

▼入冬首波寒流將在本月30日報到,烏魚子專賣店業者推估若屆時烏魚數量多,可有助穩定價格。(圖/東森新聞)

 

農曆新年將至,漁民只希望跨年元旦這波寒流可以帶進一些真正的「烏金」進來,讓大家都賺飽飽的年終獎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倫敦班機1發燒、4人疑有症狀 指揮中心緊急回應了
【不斷更新】倫敦班機1男發燒39度送醫 另4男需採檢
快訊/華航倫敦班機1人發燒39度 採檢完火速送醫院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烏魚子 彰化 價格 寒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