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組員防疫加嚴 莊人祥:初擬「居檢7天+出關前採檢陰性」才可外出

2020/12/26 18:25 字級:
讀稿
機組員防疫加嚴 莊人祥:初擬「居檢7天+出關前採檢陰性」才可外出

紐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本土病例,指揮中心今天和民航局、航空公司開會討論機組員防疫措施,已有初步共識,未來機組員入境後須居家檢疫7天且採檢陰性,才可進入社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染疫,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驚覺機組員防疫出現破口,要求本週前提出新版更嚴謹的防疫措施,防疫計畫書昨晚已送抵指揮中心,雖已有初步共識,但仍有許多細節有待討論。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和民航局、航空公司開會,進一步討論空服員防疫計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的會議中除了討論計畫案也提出建議,已漸漸聚焦。

 

莊人祥說,根據最新討論的進度,已達成初步共識,未來機組員入境後若要進入社區,居家檢疫措施將從現行3到5天延長至7天,並且在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確認陰性才可解禁、進入社區活動。

 

不過,莊人祥指出,若機組員僅入境休息幾天就要再次執勤,在台期間雖然仍要居家檢疫,但不用強制檢疫7天,也不可進入社區。

 

莊人祥指出,今天的會議將做成紀錄,一一列出各界考量重點呈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參考,後續仍有其他防疫措施及細節有待討論,最終結果將等陳時中拍板後才會統一公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百萬網紅8支不雅片外流 「紅酒澆身狂扭」本人回應了
紐籍機師害慘台!耗費6百萬要「全民買單」 陳時中不排除提告
連署破8千人!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教育部初步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