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變種病毒傳染力強 陳時中:入境集中檢疫並非懲罰

2020/12/26 16:46 字級:
讀稿
英變種病毒傳染力強 陳時中:入境集中檢疫並非懲罰

因應英國變種病毒,23日起有英國旅遊史的入境者都得集中檢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由於變種病毒傳染力較強,為避免居家隔離造成家人被傳染才這麼做,並非懲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應英國出現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起祭出航班減半、有英國旅遊史入境者及機組員通通集中檢疫,期滿前採檢等加強防疫措施。

 

華航一架載約120名乘客的航班預計在英國當地25日晚間啟程返台,預計在台灣時間27日晚間抵台,是台灣加嚴防疫措施後,首架英國返台班機。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這次並非採取包機模式,入境後有特殊狀況者會在機場採檢,其餘則先搭防疫計程車前往集中檢疫所再採檢,降低在外暴露時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除了規劃防疫計程車外,交通部也可能以6部巴士搭配梅花座方式協助載送。

 

陳時中說,除了英國返台航班將入境採檢、集中檢疫,14天內有英國旅遊史的入境者也將比照辦理,截至目前共有26人已入境。

 

針對明天將自英國返台的120人,原本希望有症狀才採檢,但考量無症狀個案多且對病毒了解有限,因此決定全面採檢,陳時中指出,入境採檢不僅能第一時間找出確診者,降低集中檢疫所人員感染風險,同時能強化對病毒的了解。

 

他並解釋,由於剛確診不久的個案,體內病毒量較高,可以培養出活體病毒的機會也比較大,可望進行基因定序和國際間進行比較,也能對病毒特性多一點,未來集中檢疫期滿前再次檢測,透過觀察病毒時序變化,也可望對病毒掌握更透徹。

 

有媒體詢問,英國當地約有4000多名留學生將回台過節,指揮中心是否有其他安排。陳時中說,指揮中心並未禁止他們回台,但回台後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強調,根據目前了解到的狀況,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雖然較強,但並沒有比較嚴重,要求入境者通通住到集中檢疫所也不是懲罰,而是避免入境者家中的親密接觸者被感染,萬一有人被感染又跑到社區,恐增加社區傳播風險,因此才會統一在集中檢疫所隔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高中9點半到校惹議 網怒提「反制連屬」開批:沒自制力
紐籍機師害慘台!耗費6百萬要「全民買單」 陳時中不排除提告
爽交大7歲女友!專櫃弟月拿3萬零用錢 結局GG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