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車路考新增4關 過半考生GG主因是這個!

2016/06/02 11:07 字級:
​機車路考新增4關 過半考生GG主因是這個!
●示意畫面。

機車路考新制昨(1日)正式上路,由原本的6項增加到10項,新增4項目分別是「變換車道」、「二段式左轉」、「直角轉彎」、「停車再開」,與以往相比,困難度大幅提升許多。公路總局統計1日全台機車報考人數1363人,共613人順利取得駕照,及格率45%。

公路總局表示,不及格原因其中以「直線平衡駕駛」時「車輪壓管線或腳著地」及「直角轉彎」時「行駛途中單、雙腳著地」最多。今年5月湧現機車報考潮,報名人數逾8萬人次,雲林監理站副站長王志忠表示,平常機車路考及格率約8、9成,新制上路第一天通過率不到5成。

通過機車考驗的民眾表示,路考不難通過,但須多加注意交通安全,保持良好駕駛習慣與觀念。有民眾認為,路考難一點比較好,可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新制增加的項目大多是觀念題,其實並不難。

各監理所站有開放練習時段及網路預約考照,民眾也可以利用監理服務網及監理服務APP網路預約服務,節省等候時間並順利考取機車駕照。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機車路考 新制 駕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