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籍機師帶女密友搭北捷!陳時中證實了...吐不公布足跡原因

2020/12/25 09: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紐籍機師帶女密友搭北捷!陳時中證實了...吐不公布足跡原因

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因違反防疫規定,害一名女友人(案771)確診,造成我國連續253天0本土案例破功,網路上紛紛傳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有公布的足跡。對此,指揮官陳時中24日證實,案765與案771確實有搭過捷運,另外也說明未曝光此訊息的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解釋,公布足跡其實是有相關的原則,只要是具有隱私性的地點,就不會曝光,但是若接觸對象可以確定,再加上足跡是開放性地點,像是百貨公司、賣場或是長途交通工具,就會公布給大家知道。陳時中也證實案765與案771確實有去過台北車站並搭乘捷運,不過他們全程都有配戴口罩,說明若指揮中心間接證實的話,可能會造成社會混亂,資訊也會更加複雜。

 

▼陳時中證實2人有搭過捷運。(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陳時中也強調,疫調已經運作超過10個月,對於接觸者的掌握工作,也越做越好,因此非常感謝接受疫調的民眾,他認為多數的人都誠實以對,至於不誠實以告者,其實是可以透過足跡掌握,來加強疫調的判斷。陳時中也說明,案765的足跡公布後,12月22日接獲不到10人反應,表示自己曾經去過上述的地點,有症狀的民眾都有進行採檢,23日也有30多人反應,然而至24日還沒有陽性個案的通報。

 

據了解,本土個案爆發後,指揮中心公布了案765與案771曾去過的3個地點,天母新光三越、SOGO以及南崁好市多,不過網路上就瘋狂轉傳確診2人其實還去過其他地方,像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鐵台北車站、象山,等地點,甚至還爆出2人搭乘捷運,皆是人潮眾多的地方,引起不少民眾恐慌。對此,陳時中也解釋為何不公布全部足跡,希望民眾能理解其中的原因所在。

 

▼案765與案771爆出曾經到北車。(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0歲妹遭10野狗發狂撕咬!臉傷深可見骨 滿身血倒-22度雪地
失業1年!范瑋琪深夜崩潰 親發477字道歉:放過我家人
台灣陷害我!紐籍機師大鬧負壓病房 關鍵人物出馬秒變乖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