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3萬人還沒領三倍券 經濟部籲把握時間領用

2020/12/24 17:56 字級:
讀稿
43萬人還沒領三倍券 經濟部籲把握時間領用

三倍券領用進入倒數最後一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天表示,目前已超過2328萬民眾領取,占符合領用資格者超過98%,不過,還有43萬人符合資格者還沒領取,提醒要把握時間。

YT廣告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年初爆發以來,民眾足不出戶,百貨業、餐飲業首當其衝,營業額暴跌。政府7月15日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領用期限為今年12月31日。

中企處數據顯示,截至下午3時止,已過2383萬民眾領取,進一步觀察,發現約2147萬人選擇紙本、181萬人採用數位綁定,中企處估計還有43萬人還沒領取,提醒民眾趕快把握時間。

另外,行政院11月16日加碼開放持有效台灣永居證的外國人領取三倍券,目前已有6779人領取。

中企處表示,兩大數據顯示三倍券有效復甦內需市場,第一是營業人營業稅報繳情形,今年7至8月及9至10月銷售額與營業稅較去年同期成長,第二是7至11月零售業及餐飲業營業額有顯著成長,甚至創下歷年同月新高。

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三倍券主要是為了「振興」。當時台灣走過防疫和紓困兩個關卡,台灣需要的是人民要把錢花出去,讓消費市場恢復正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多店拒收三倍券 疑兌換期限近省麻煩
三倍券使用倒數一周 蔡英文制梗圖籲:全花光
拿面額500三倍券+1千付598元遭拒 網戰誰邏輯有問題?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倍券 經濟部 振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