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南移!上午多雲到晴 下午局部雷陣雨

2016/06/01 20:58 字級:

​明天的北部高溫32至34度,中南部在32至34度,東半部地區32至33度之間,外島地區也在27到31度左右,由於明天受到鋒面的影響,北台灣要變天了,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今天的溫度真的把大家熱壞了,台北出現38.7度的高溫,大家走到戶外就好像是走到烤箱一樣,已經破了台北觀測站這120年以來6月的最高溫紀錄,另外像是臺東大武也有38.3度,基隆也有37.6度,各地的溫度都是非常的高,不過明天開始,天氣要慢慢的轉變,而且出門要記得帶傘。

從衛星雲圖要來告訴大家,最主要就是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因此明天西半部會感覺到雲層變多了,像是清晨開始北部地區就有機會降下局部的短暫雨,中南部也會有飄雨的現象,不過其實上半天來說,各地還是維持在多雲到晴,因此陽光露臉,還是比較悶熱,中午過後開始,包括北部地區,還有馬祖一帶,就會感受到局部短暫陣雨,或是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比較劇烈,有機會伴隨雷擊,提醒名眾要特別留意。

此外,今天晚上開始到明天清晨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北部會有短暫陣雨,到了明天白天還是受到鋒面的影響,北部地區影響最大,降雨情況有機會伴隨雷擊,下半天開始,受到熱力作用的影響,整個東半部也會開始降雨,這樣的天氣型態會維持到星期五的下半天,鋒面遠離之下,雨才會慢慢緩和下來。

明天不下雨的時候,高溫上看34度,提醒沒有下雨的時候,陽光照射下來紫外線偏高,要注意防曬,不過一旦下雨了,溫度就會降下來,來到約25至27度,注意溫度上變化,另外受到西南風的影響,明天臺東大武還是有機會出現焚風,像是在外島地區、馬祖一帶有濃霧的現象發生。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