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揚名國際!「紙紮人」進軍巴黎 法國人都驚豔

2016/06/01 20:00 字級:
​揚名國際!「紙紮人」進軍巴黎 法國人都驚豔
(圖/翻攝 新興糊紙店-紙紮工藝美學

一般台灣人聽到「紙紮人」,總會想到死亡,對於它們心裡不免會產生一些畏懼,不過現在這項需要高超技藝的「藝術」被國外策展人看中,成功前進巴黎,參與巴黎工藝設計師週,讓法國民眾驚呼連連。

(圖/翻攝 新興糊紙店-紙紮工藝美學)

開啟台灣紙紮藝術進軍法國的是專業策展人沙勉托(Patricio Sarmiento),他曾多次到台灣旅遊,某次他發現台灣人把漂亮的紙紮作品給燒掉,覺得相當可惜,於是開始探索紙紮的奧妙,讓他驚奇的是,眼中作工精細,富有文化特色的作品,居然被多數人忽視,甚至沒有人認為這是門「藝術」,沙勉托後來拜訪了新興糊紙店,他覺得紙張居然承載了數代的傳統與熱情,他興奮地希望與歐洲人分享。

(圖/翻攝 新興糊紙店-紙紮工藝美學)

根據《中央社》報導,66歲的新興糊紙店師傅張徐沛闔家到法國參展,這是他們第一次到國外展出,帶了紙紮龍頭、龍尾、洋樓及龍頭竹骨架4件作品,法國民眾看到不熟悉的紙雕和紙紮工藝,都發出讚嘆的聲音。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