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基宜大雨特報!平安夜雨緩轉涼 跨年低溫探8.5度

2020/12/23 07: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北基宜大雨特報!平安夜雨緩轉涼 跨年低溫探8.5度

今(23)日鋒面通過,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全台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雨。而今清晨各地氣溫約在18到20度,台南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則在20到24度,高雄屏東地區則有25、26度。而跨年及元旦當日預估會有冷氣團報到,台北市溫度約在8.5度,降雨將會減緩許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晨氣溫稍回升,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雨,臺灣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明(24)日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今晨北部氣溫約在18、19度左右。(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據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目前根據ECMWF(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系集預報資料,12月30日預報臺北中位數的溫度在9度,而跨年當天(31日)大約在8.5度,元旦則是11.5度左右,但距離跨年還有一周時間,確切天氣狀況仍需要再多觀察幾天。

 

▼跨年夜低溫可能到8.5度。(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4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水氣則逐漸減少,而東半部、大臺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到25日起,雨區縮到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東側,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末(26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水氣仍然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下週一、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北部地區仍要防範大雨。(圖/東森新聞)

 

而大家相當關心的跨年天氣,中央氣象局也表示,30日至1月1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下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該冷空氣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顯著的一波,只是冷空氣強度及水氣多寡仍有調整空間。

 

此外,由於北臺灣過去一段時間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偏高,北臺灣山區容易有坍方及落石,前往上述區域務必注意安全,而今日東北風偏強,臺灣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臺灣東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船隻需特別注意。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男友與妹妹泡澡!她聽嬉鬧聲超崩潰:是我忌妒心作祟?
小一童接種疫苗高燒39度!衛生所竟致電回:可能打錯了
快訊/南港女騎士疑誤騎人行道摔車 下秒遭公車輾壓慘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