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考照魔王題!「2機車進同車道該讓誰」 街訪過半都答錯

2020/12/20 12:35 字級:
讀稿

機車考照的噩夢不再是直線7秒,2016年新增了實境考題,其中不乏是魔王題,就連考照多年的騎士也都答錯,機車騎士表示,難度高是有好處的,可以讓他們知道實際上路該怎麼遵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家還記得當初考駕照,最難的部分是哪一個關卡嗎?有民眾表示,就是直線七秒, 因為有時候,一個不注意3秒就走了。

 

現在除了路考之外,日前還新增了情境題,而且裡面還藏了許多魔王題。其中一題魔王題是,十字路口有兩部機車都要往右側路口過去,這時A車B車誰該禮讓誰。


大多數的人都卡在這道題,這題的答案是2,A車先行,去年統計下來高達34%考生答錯,根據法規規定,對向行駛的左右轉車輛已彎進同一車道時,右轉車輛應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

 

還有這題魔王題,ABC三台機車,路口誰有優先路權。

 

▼答案是CBA,有21%考生答錯。(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


而最後的大魔王,汽機車到了路口,誰該禮讓誰。

 

▼答案揭曉就是1,機車道路口應減速慢行小心通過路口。(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

 

答案揭曉就是1,機車道路口應減速慢行小心通過路口,這題有超過半數考生答錯,這個魔王考題就連考照多年的騎士,都未必答得出來,但這些題目對交通真的有幫助嗎。

 

有民眾表示,就是要難一點,才知道真正騎在路上的時候,遇到的話該怎麼做,不然大家都隨便騎的話每天都會出車禍。

 

公路總局的考題推陳出新,從考照的源頭先刷掉一波可能的肇事率,只是這些魔王考題,也引發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北台灣山區大雨不停 石門北21線邊坡滑動道路坍
租車2hr收費破20萬 網笑:原來也能租超跑
快訊/再增3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機車 考照 魔王題 駕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