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羅旺颱風最快明日生成 宜蘭連降23天雨破紀錄

中央社 2020/12/19 17: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科羅旺颱風最快明日生成 宜蘭連降23天雨破紀錄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位於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20日增強為今年第23號颱風科羅旺,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會帶來水氣。另外,宜蘭連續降雨日數已23天,破該站歷史紀錄。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太平洋地區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9.0度,東經120.0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氣象局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最快20日會增強為今年第23號颱風科羅旺,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雲系將會對台灣帶來水氣。

未來一週的天氣型態部分,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將會影響到21日,明天起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持續有雨之外,中南部地區雲量也增多,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下雨機會,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22日、2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宜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24日東北季風再增強,2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這波冷空氣水氣較少,24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25日僅剩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其地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根據目前觀測,21日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波降雪。

另外,根據觀測宜蘭氣象站從11月27日起到今天,已經連續23天降雨,已破該站歷史紀錄10至12月連續降雨22天的歷史紀錄。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低溫強襲!他開25度冷氣「保暖」 專家解答了
颱風科羅旺最快明生成!周一全台有雨 玉山初雪時間點曝
北北基宜豪雨!彭啟明曝耶誕天氣 這天起連4日放晴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