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機師感染源不明「台北跨年還能辦?」 柯文哲給答案了

2020/12/19 15: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女機師感染源不明「台北跨年還能辦?」 柯文哲給答案了

台北市政府將於31日晚間舉辦跨年晚會,今年台北跨年晚會主題為「玩轉台北和你一起」,讓民眾期待不已。然而,由於確診國籍女機師的感染源至今仍不明,也引發人心惶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被問及跨年晚會應否強制戴口署時表示,不要說強制戴口罩,而是平時就都「應該要戴口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31日將舉行「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由黃子佼搭檔LuLu黃路梓茵擔任主持人,表演卡司已排定包括蕭敬騰、伍佰&China Blue、田馥甄、魚丁糸、林宥嘉與周興哲等13組大咖藝人輪番開唱,預料現場將熱鬧滾滾,大批歌迷將嗨翻天。

 

針對跨年晚會應否強制民眾戴口署,柯文哲今(19)日上午出席在明倫高中舉辦的國文憑教育論壇時受訪時指出,只要參加北市跨年活動的民眾都應該戴口罩,才可以徹底做好防疫,並建議除了吃飯及在家,民眾平常外出還是要戴口罩才能守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台北市政府將於31日晚間舉辦跨年晚會。(圖/翻攝自台北101網站) 

▼台北跨年將邀請包含伍佰&China Blue、周興哲等13組藝人輪番開唱。(圖/翻攝自伍佰臉書、台北觀傳局提供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日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都是自美國返台後確診,其中案760是一名國籍航空女機師,她在發病前14天多數時間待在台灣,至今仍在釐清感染源,不能排除本土感染疑慮,但指揮中心認為機率相當低。外界關心是否會影響跨年活動舉行,柯文哲則回應,目前第一輪(防護)是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像這次莫斯科舞蹈團就突破了第一輪;第二輪就是環保局、民政局、衛生局的檢疫,還控制得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提到,像案760這種感染源不明的就屬於第三級,指揮中心會很用力去查感染源,如果真的查不出來,這樣就要進入第三級,不管怎樣,「類似情況超過15個,相關活動就一定要關掉。」此外,至於將於明(20)日登場的台北國際馬拉松,約2萬8千名跑者參賽,包括12名來自國外的選手。柯文哲也說,外籍選手已加做核酸檢測呈陰性,在起點、終點都要戴上口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死因不單純?陽明山24隻水牛連續暴斃 權威教授找真相
余皓然怒了!結婚王中平24年痛訴:怎麼有這種老公
翻Google地圖舊街景!新北男驚見貨車熟悉身影 放大一看鼻酸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